探索科学本真,领悟人生真谛!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qujiangwen 格局决定人生的深度,眼界决定人生的广度,心胸决定人生的气度,人品决定人生的高度,知识决定人生的厚度。思想有多远,你才能够走多远。

博文

土耳其地震或与太阳活动有关:荷兰专家的预警思路值得深入研究

已有 2308 次阅读 2023-2-8 09:22 |个人分类:兴趣爱好|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现在越来越多的科学家发现,与太阳活动有关的扇形磁场结构、高能粒子流和电磁辐射都在地震中起着作用。比如:太阳黑子出现周期与地震震级之间存在着很好的对应关系,并且在太阳耀斑时容易诱发地震;磁暴时容易触发强震等等。换句话说,太阳活动和地震有直接的关系,太阳活动和微粒流已经影响到地球大气的循环。 摩擦减慢了地球自身的自转。地震是由地球内部引起的地震。 也可以认为,太阳活动会引起磁场的变化,使地壳中的岩石层变得不那么强烈,引发地震。2020年发表在《科学报告》中的一项研究,认为太阳风暴和地球上大地震、海啸之间的可能联系--太阳风暴可能间接导致地球上板块运动,从而引发地震、海啸。

image.png

这张太阳照片拍摄于2023年2月6日下午四点

2022年,科学家在格陵兰岛上发现了9000多年前极端太阳风暴袭击地球的证据--辐射尘。

通过研究类似的证据,一些科学家认为自己发现了一个规律:"地震与磁层附近质子密度之间高度相关"。这一结果对于地震学研究和未来可能对地震、海啸预报的影响极其重要。

无论耀斑还是日冕抛射,当它们爆炸产生巨大的能量时,会强烈的太阳风送入太空。当太阳风中的带电粒子到达地球并与电离层(大气层最外层)、磁层发生相互作用。科学家认为:撞击磁层的太阳风粒子可能会影响地震的强度。在板块运动中,比如,其中一个板块被推到另一个板块之下时,太阳风粒子会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它们的电流可能会加剧俯冲。同时,震动磁层的太阳风中质子越多,就越有可能加剧地震,引发海啸。

image.png

2023年2月6日,太阳黑子数目达到119个,正在进入第25个高峰期


真理有时掌握在少数人手中

     2019年11月23日,我们在论文Space Weather and Pandemic Warnings?中指出,医学科学工作者不习惯于通过仰望星空来寻找疾病大流行的原因,尽管这很可能是非常正确的, 因为我们已经通过前期发表的论文证明了太阳黑子极值年的活动是流感等新发病毒传染病发生的根源,太阳各种辐射和宇宙射线可以导致病毒发生变异和重组,这个理论本来是非常容易理解的,但是由于我们提出的学说中所说的射线是来自于太空,这是许多医学科学工作者没有意识到的,所以这个新理论至今很少有人接受,甚至遭到一些学者的反对,但是我们相信是金子总会发亮的。在这篇预警论文中,我们做到了精准预警。精准在哪里?首先,我们明确指出是大流行,用的是Pandemic这个单词,这个单词一般应用于流感大流行,而实际上世界卫生组织于2020年3月12日才被迫向全球发布大流行警告。其次,我们是2019年11月25日发表的论文,明确指出接下来几个月全球很快会出现一种新的病毒并引起大流行,论文发表后一个月,就在中国首次发现了不明原因肺炎,后经实验室证实是新型冠状病毒。持续三年的新冠病毒大流行性验证了我们预警的准确性。论文见附件。

Space weather and pandemic warnings.pdf


    

预测土耳其地震!荷兰专家根据太阳系天体做出预言,真的可信吗

姿势分子knowledge2023-02-07


最近,土耳其的地震引起了全世界的关注。目前已经造成土耳其和叙利亚总遇难人数超过5000,而专家预测,最终的死亡数字甚至可能超过20000!

这次地震令人惋惜,并且忍不住感叹:如果人类能够预测地震,提前避险,那该有多好啊!你还别说,在土耳其地震之前,还真有专家预测了地震的发生!

预言这次地震的专家来自荷兰,名叫Frank Hoogerbeets,他在一个名叫Solar System Geometry Survey(太阳系几何调查,SSGS或SSGEOS)的组织做一名研究员。

你可能会好奇,地球的地震和太阳系有啥关系呢?

他认为,太阳系天体之间的几何形状对地球会产生一定的影响,当这些天体运行到某些特殊位置时,就很有可能导致地球上发生地震。他认为,最近太阳系天体的排列和公元115年和526年时非常相似,土耳其历史上发生的最严重的两次地震也就是出现在这两年。因此Hoogerbeets推测,如今太阳系重归这样的位置,很有可能再次带来地震灾难。

在推特账户上,他在地图上画了一片区域,大致包含了土耳其中南部、约旦、叙利亚和黎巴嫩,并预言这里早晚会发生一场里氏7.5级地震。

image.png

要知道,互联网是有时间标签的,这里清晰记录了他的预言时间是2月3日,也就是土耳其地震前整整3天。可以确定,他的这番话并不是马后炮,而是实实在在的“预言”。

image.png

在刚刚发布这条消息的两天时间里,Hoogerbeets的推文遭受网友的质疑,很多人指责他这是伪科学。他们全都没有想到,这条推文发布的仅仅3天之后,土耳其就真的地震了。

除了Hoogerbeets之外,还有一位名叫Serkan Içelli的专家也曾经发出预言。在2022年12月接受采访的时候,他就宣称土耳其马尔马拉地区将发生地震,并且随后不久将袭击爱琴海地区。这在当时也引起了一定的关注,因为该国最大的城市伊斯坦布尔就在马尔马拉地区。

不过,Içelli当时认为,地震的强度应该不会超过里氏7.0级。他的根据是,当地在1963年和1999年曾经发生了两次地震,释放了一定的能量。不过现在看来,他虽然在地震发生这件事上说对了,却在地震的强度上说错了。

莫非他们真的准确预言了地震?

美国地质调查局表示,地震是一种自然现象,以目前人类的科技,是无法预测地震发生的。换句话说,就算这两位专家说对了,也不能证明他们的理论是正确的。

大家更关心的话题是:地震到底能不能预测呢?

我们从小就听说过,地震之前总是会发生一些特殊的现象。根据科学家的统计,地震之前普遍发生的现象有动物的反常活动、附近水域氡含量的提升、预兆性的小型地震发生等。

问题在于,这些所谓的征兆,其实都是地震真正发生之后的“马后炮”,也就是事后才有人总结和回顾。所有这些现象,也都不是地震之前特有的。很多情况下,也有人发现某地出现动物反常活动等现象,但最终都没有真的发生地震。据说在土耳其地震前,也有大量鸟类聚集在树梢乱叫,但也没有任何人会因此推测地震将要发生。

因此,仅仅通过这些征兆预测地震,根本是不可能的。

那么,这一次两位专家的预测得到验证,究竟该怎么解释呢?

首先我们要冷静地分析,他们虽然都说这里将会发生地震,却没有说出确切的时间。就比如Hoogerbeets的说法,是“或早或晚(英语原文:sooner or later)”,这个尺度就可以随意放大了。就算过了几个月再地震,他同样也可以说自己预言对了。要是过了几年呢?他也可以拿出来验证,或者删掉推文,假装自己没预言过。

这很好理解,只有当一个人预言正确的时候,才会引起关注。如果预言错了,网友们喷几句之后就会完全忘记。你永远不会知道,除了这两个人之外,还有多少人曾经预言了某些地震,结果完全没有发生,或者隔了几年甚至几十年才发生。可以说,预言失败对他们来说,没有任何成本和损失。

大家所希望的,当然不是这种含糊不清的预测,而是能够准确地提前说出时间,让大家有所准备的。换句话说,我们想要的不是地震预测,而是地震预报。像他们这样的预测,就算说对了,也没有任何价值。至于Hoogerbeets在预言后第三天就真的发生了地震,只能说他运气不错。

还有一点很值得注意,那就是Hoogerbeets说得言之凿凿,并且还有他的科学根据,这又是怎么回事呢?

其实我们在七星连珠之类的事件中就曾经分析过,太阳系的行星虽然巨大,但由于距离太远,对地球几乎没有影响。尽管月球的质量比它们小得多,但它给地球表面物体带来的引力效果也是其他行星距离地球最近情况下产生的引力总和的几十倍!既然连月球都无法导致地球,这些行星又怎么可能具备这样的威力呢?

这么看来,人类目前确实是无法预测地震了。

不过,在人类历史上,还真有成功预测地震并实现避险的案例,那就是1975年我国的海城地震。当时由于我国科学家作出预警,政府组织了有规模的民众撤离,大幅减少了那年7.3级地震所造成的伤亡数据。

即便如此,这仍然是人类历史上迄今为止唯一的一次成功预测地震并通过撤离民众而降低损失的案例,也就是一个孤例。我们知道,孤例是不能够作为证据的。我们可以说,那一次预警在很大程度上也有赖于运气。如果我们真的完全掌握了地震预报的技术,也就不会有后来的唐山大地震和汶川大地震的惨重伤亡了。

总而言之,人类距离预报地震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如果连各个国家的地震局都无法预报地震,我们似乎也没有理由相信其他的专家了。

https://kandianshare.html5.qq.com/v2/news/8254108881587822914?cardmode=1&docId=8254108881587822914&from_app=qb&sGuid=e72d44480e78695c4b6ad22913b788cb&sQueryId=1675810636697&sUserId=&sUserType=&sh_sid=5____e72d44480e78695c4b6ad22913b788cb&target_app=kb


研究发现太阳活动或导致地震

世界各地地震不断。一份新研究提出,很多地震可能是由太阳的活动造成的。


(NASA/SDO)

在过去几十年的研究中,科学家已经发现,地震通常是成群发生的,而不是随机分布的。这到底是怎么回事,现在仍旧是谜。7月13日发表在《科学评论》(Scientific Reviews)期刊上的一份研究称,找到第一份有力的证据显示,太阳的强烈喷发会导致地球上成群发生的地震。

这份研究把过去20多年来的地震数据与太阳和太阳圈探测器(SOHO)的数据进行对比。太阳和太阳圈探测器是距离地球93万英里的卫星,与地球有着相同的轨道周期,使其一直停留在一个有利地点观测太阳。

研究人员注意到,在太阳质子大量、高速向地球喷发的时候,地球上就出现更多强震。更具体的说,这份研究发现,当太阳质子流喷向地球之后24小时内,地球上5.6级以上的地震明显增多。

这份研究的负责人、罗马国立地球物理与火山研究所的纳塔莱(Giuseppe De Natale)说:“从这些统计数据推理得到的假设意义重大,这两者之间的关联性只是巧合的概率很低,只有不到10万分之一。”

逆压电效应

在发现两者的关联后,研究人员进一步尝试作出解释。他们认为地震是太阳质子流引发一种称为“逆压电效应”(reverse piezoelectric effect)导致。

压电效应是电介质材料中一种机械能与电能互换的现象。材料受压形变,机械能转换为电能,是压电效应;反之,向电介质材料施加电场,材料出现形变的现象,即电能转换为机械能,就是逆压电效应。

以前的研究认为,闪电和无线电波,总是伴随着地震出现,这正是地震所展现的明显的压电效应。

可是多份研究发现,在大型地震之前经常侦测到这些电磁事件,而不是在地震之后。因此地震和电磁事件之间的关系究竟是怎样,还存在争议。

这份新研究提出的解释,完全调转了之前研究对两者因果关系的假设——认为异常电磁事件并不是地震的结果,而是引起地震的原因。

这份研究解释说,当来自太阳的正电质子撞上地球的磁场保护圈,将造成电磁电流并在全球范围传播,这些电流使地壳内的石英产生形变,即发生逆压电效应,最终地壳形变累积引发地震。

与任何科研活动一样,这份研究的作者承认需要更多的研究进一步证实太阳的活动与地震之间的关系。

https://www.360kuai.com/pc/9928abb45cc75251d?cota=3&kuai_so=1&sign=360_57c3bbd1&refer_scene=so_1

荷兰专家3天前预测土叙大地震!被网友奉为大神,有什么依据?

image.png

https://kandianshare.html5.qq.com/v2/news/4020725306435395906?cardmode=1&docId=4020725306435395906&from_app=qb&sGuid=e72d44480e78695c4b6ad22913b788cb&sQueryId=1675834189336&sUserId=&sUserType=&sh_sid=5____e72d44480e78695c4b6ad22913b788cb&share_count=1&source_id=1&target_app=kb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29903-1375325.html

上一篇:[转载]西班牙英国现哺乳动物感染禽流感,意味着什么?
下一篇:“主动接种疫苗,共享健康生活”-----给大家科普疫苗接种那些事
收藏 IP: 111.30.74.*| 热度|

1 檀成龙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19 19:0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