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物地理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博物

博文

小鸡都被吓死了,那小孩呢?

已有 10185 次阅读 2013-11-1 15:34 |个人分类:博物感言|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国内一家知名动物园用毛茸茸的小鸡喂五步蛇,量有点儿大,五步蛇吃饱了还剩下几只,结果,由于目睹了同伴儿们罹难的全过程,面对凶手的幸存者们先是瑟瑟发抖,不大工夫便纷纷倒毙,在极度的惊吓和无尽的恐惧中结束短暂一生。

       可怕的是,这血腥的喂食过程竟发生在开馆之后。这里我不点名,只在此提醒广大动物园界的友人们注意:动物园是孩子们玩耍和学习知识的地方,在他们这个年龄,我们应更多培养他们的爱心与同情心。小鸡在孩子们眼里是可爱的玩伴儿,照顾它们,与它们在一起,能在得到无尽快乐的同时收获爱心与同情。拿孩子们的玩伴儿活活喂蛇,难道不是妲己娘娘虿盆之刑的卡通版?这种“有意伤害或杀害的公然武力的表现”无异于现场表演一场暴力凶杀片。如果我们不注意,任其司空见惯或报以欣赏和猎奇,会使他们对攻击和暴力行为的容忍心增强,唤醒水平降低,也就是看到暴力后逐渐感到习以为常,缺乏同情,同时,也培养出暴力的萌芽。(博物地理  段煦 文/摄影)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58-738075.html

上一篇:北极熊吃企鹅?吃过,只是你无缘见
下一篇:寻找野生青蛙的“替罪羊”
收藏 IP: 114.254.115.*| 热度|

41 郑小康 魏东平 刘洋 刘欢 陈小润 陆俊茜 赵序茅 刘全慧 丛远新 骆小红 李宇斌 周进刚 余昕 白图格吉扎布 王春艳 史晓雷 袁海涛 周华 蒋迅 范秀山 秦逸人 唐凌峰 廖灏泓 杨正瓴 戎可 李璐 罗帆 李世春 文克玲 张军鹏 朱永青 强涛 白桦 ddsers anran123 ncepuztf biofans tuner chenhuansheng aliala zdlh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8:5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