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Ai Publishing 植根中国 影响 ...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keaipublishing

博文

这些期刊今年将首获影响因子

已有 2151 次阅读 2023-4-26 09:14 |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根据Clarivate官方先前公布的2023年度《期刊引证报告》新变化,期刊影响因子的覆盖范围将从科学引文索引扩展版(SCIE™)和社会科学引文索引(SSCI™)期刊扩大到艺术与人文引文索引(AHCI™)和多学科的Emerging Sources Citation Index™(ESCI™)期刊。

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I5MzMyMDk2Ng==&mid=2247515975&idx=1&sn=85007f6bdc0c7329c468c8b334ff77ca&chksm=ec711f2edb06963839522dcabc7f7f4c94e98b133f50f7b6f5bc33b9c7b48b7a48652c2b801d#rd



科爱旗下17本期刊今年将会获得第一个影响因子,欢迎学者们积极关注,让我们共同期待期刊取得好成绩!



17本即将首获影响因子的期刊


  1. Atmospheric and  Oceanic Science Letters    

  2. Carbon Resources Conversion    

  3. China Geology    

  4. Chinese Journal of Population Resources  and Environment     

  5. Earthquake Science    

  6. Emerging Contaminants    

  7. Frontiers of Architectural Research    

  8. Fundamental Research    

  9. Geodesy and Geodynamics    

  10. Infectious Disease Modelling     

  11. Journal of Management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12. Journal of Traffic and Transportation Engineering-English Edition    

  13. Nano Materials Science    

  14. Natural Gas Industry B    

  15. Non-coding RNA Research    

  16. Research in Cold and Arid Regions    

  17. Tropical Cyclone Research and Review    



期刊简介



Atmospheric and Oceanic Science Letters《大气和海洋科学快报(英)》(https://www.keaipublishing.com/en/journals/atmospheric-and-oceanic-science-letters/),简称AOSL,创刊于2008年年底,是由中国科学院主管, 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中国气象学会主办的英文学术期刊。 

AOSL实行严格的同行评议,发表大气科学和物理海洋学领域创新性“通讯” (letters),发表Original Articles、Reviews (特邀)、Progress and Views、Report、Data Description等类型文章。期刊一直以高水平研究成果的快速发表为办刊宗旨,具有国际化的编委会以及编辑、审稿、作者队伍,致力于不断提升期刊的论文质量,提高期刊的学术影响力。

期刊从2014年连续被评为“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期刊”,目前已被ESCI、Scopus、GEOBASE、DOAJ、CSCD (核心集)等收录。CiteScore:3


推荐阅读




Carbon Resources Conversion (CRC) (https://www.keaipublishing.com/en/journals/carbon-resources-conversion/)是一本专注于碳资源转化的国际学术期刊。

沈阳化工大学校长许光文教授和希腊雅典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人类营养学系Seraphim Papanikolaou教授担任主编。

期刊自2018年创刊以来,致力于推广碳资源基础研究和工业发展方向的优质学术文章,主要发表包括化石资源、生物质、有机废弃物、碳基平台化合物等各种碳资源清洁、高效、增值、低碳利用相关的基础研究和工业开发成果。期刊编委成员包括来自中国、美国、英国、法国、日本、韩国等多个国家的知名学者。

目前,期刊入选2021年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高起点新刊项目;2022年CiteScore高达9.7, 位列所在学科的前10%。

目前被ESCI、EI Compendex、DOAJ、INSPEC、Scopus、CAS等重要数据库收录。CiteScore:9.7


推荐阅读






China Geology (https://www.keaipublishing.com/en/journals/china-geology/)是由中国地质调查局主管主办、中国地质调查局发展研究中心承办,创刊于2018年,旨在成为一份面向整个地质学界研究人员的具有创新性、高影响力和权威性的学术期刊。

期刊发表内容不仅涵盖地质学中的传统主题,还包括前沿和新兴主题的研究成果,其主要目的是促进地质学各方面的研究、与世界各国同行交流地质科学研究新问题和地质调查新发现,传播地质新理念,共同探讨信息化、网络化、数字化背景下,地质工作如何保持先行者的形象,持续高效地支撑全球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

期刊现已被Scopus,DOAJ,ESCI等重要数据库收录。CiteScore:4.9





Chinese Journal of Population, Resources and Environment《中国人口·资源与环境(英文版)》(https://www.keaipublishing.com/en/journals/chinese-journal-of-population-resources-and-environment/)由科学技术部和山东省科学技术厅主管,由中国可持续发展研究会、山东省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和山东师范大学联合主办。 

CJPRE是以促进中国与世界的可持续发展为宗旨的同行评审国际学术期刊。CJPRE重点刊发可持续发展目标、全球环境治理、生态文明建设、环境经济与绿色发展、资源可持续利用与循环发展、应对气候变化与低碳发展、人口-资源-环境关联分析等领域的原创性研究成果。 






Earthquake Science(EQS)(https://www.keaipublishing.com/en/journals/earthquake-science/)由中国地震学会与中国地震局地球物理研究所主办,期刊致力于成为中国地震研究在国际上的旗帜性刊物,主要刊发与地震科学相关的高质量原创英文文章。期刊主编由北京大学宋晓东教授担任。


刊载内容包括震源、地球结构、地震构造学、地震学新方法和新理论、强地面运动、各种地震现象、地震灾害、地震预报和预测、地震仪器、重大地震事件、地震事件或重要观察结果的记录、可用软件和数据的说明等。


目前,期刊已被ESCI、GEOBASE、GeoRef、Scopus等数据库收录。CiteScore:0.7


推荐阅读





Emerging Contaminants (https://www.keaipublishing.com/en/journals/emerging-contaminants/)是世界领先的研究由新兴污染物引起的环境污染问题及其解决方案的期刊。

期刊入选2020年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高起点新刊项目。2021年CiteScore为6.5,位列所在学科Q1区。

目前,期刊已被ESCI, BIOSIS(WOS数据库),Scopus等重要数据库收录。CiteScore:6.5


推荐阅读




Frontiers of Architectural Research(《建筑学研究前沿》,FoAR)(https://www.keaipublishing.com/en/journals/frontiers-of-architectural-research/)是由东南大学建筑学院和高等教育出版社联合主办的全英文学术期刊,主编由中国工程院院士、东南大学教授王建国担任。FoAR为榜单中唯一的建筑学领域学术刊物。


FoAR 于2012年创刊,自2022年1月开始,改为双月刊(一年六期)。期刊论文涉及领域包括建筑设计与理论、建筑技术科学、城市规划与设计、风景园林、遗产保护等,覆盖建筑学、城乡规划和风景园林三个一级学科。本刊优先发表采用严格科学方法和前沿技术进行研究的学术论文,同时也欢迎探讨建筑社会属性的高水平文章。


FoAR目前已被A&HCI、Scopus、DOAJ、CSCD收录。CiteScore:3.7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主管、主办的英文刊Fundamental Research (https://www.keaipublishing.com/en/journals/fundamental-research/) 于2021年1月创刊,坚持依靠专家、精选主题、突出质量、对标一流的办刊理念,在各位编委和专家的倾力支持下,尽管刚刚起步但已经得到科技界和出版界的认可。

Fundamental Research 立足展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的代表性成果,充分反映国内外基础研究前沿与动态,提升中国基础研究和中国科学家在国际科学界的显示度和影响力,为中外科学家打造一个高水平的基础研究国际交流学术平台。目前期刊已被DOAJ、Scopus、ESCI等权威数据库收录。CiteScore:1.4

期刊内容涵盖数学与物理、化学与化工、生命、地球、工程与材料、信息、管理、健康与医学、交叉科学等九大科学领域,包括:

1. Mathematics and Physics

2. Chemistry and Chemical Engineering

3. Life Sciences

4. Earth Sciences

5. Engineering and Materials Science

6. Information Sciences

7. Management Sciences

8. Health and Medical Sciences

9. Interdisciplinary Sciences


推荐阅读




Geodesy and Geodynamics (https://www.keaipublishing.com/en/journals/geodesy-and-geodynamics/) 是由中国地震局主管、湖北地震局主办、孙和平院士担任主编的地球科学领域综合性学术期刊,之前已相继被ESCI、EI Compendex、DOAJ、Scopus等数据库收录。入选2019年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梯队期刊项目。CiteScore:3.1



Infectious Disease Modelling(IDM) (https://www.keaipublishing.com/en/journals/infectious-disease-modelling/)是一本关注传染病数学建模研究及其应用的开放获取型英文国际期刊,期刊现任主编由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性病艾滋病预防控制中心首席专家邵一鸣教授和加拿大约克大学数学与统计系吴建宏教授共同担任。

期刊旨在促进数学建模研究,将数学建模与感染疾病数据检索分析相结合,从而为公共卫生决策提供有效的数据支持。

IDM主要刊发与传染病建模相关的原创性研究论文,以及(有助于公共卫生决策)数据信息收集领域最前沿的方法论综述,同时,期刊鼓励并接收领域内具有创新性的论文。

目前,期刊已被DOAJ, SCOPUS, PUBMED, ESCI等重要数据库收录。CiteScore:12.7


推荐阅读



Journal of Management Science and Engineering(JMSE)(https://www.keaipublishing.com/en/journals/journal-of-management-science-and-engineering/)《管理科学学报》(英文版)是一本由中国科学院主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NSFC) 管理科学部、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和科学出版社,共同主办的开放获取英文学术期刊。期刊现任主编由NSFC管理科学部丁烈云院士担任。


JMSE致力于发表社会与经济系统建模,复杂管理与经济系统,商业分析与管理,决策,预测与分析,运作管理与工业工程,供应链与物流管理,信息系统与电子商务,金融工程与风险管理和交通运输管理等管理科学与工程研究领域基础理论和应用研究方面具有创新性、高水平和重要科学意义的最新研究成果。JMSE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管理科学部认定的管理科学A级重要期刊。


目前,期刊已被ESCI、Scopus、DOAJ、CSCD、FMS Journal Rating Guide等国内外重要数据库收录。 CiteScore:3.9


推荐阅读



Journal of Traffic and Transportation Engineering (English Edition)(JTTE)(https://www.keaipublishing.com/en/journals/journal-of-traffic-and-transportation-engineering-english-edition/)是教育部主管,长安大学主办、科爱公司以双月刊形式发行的一份高质量国际化英文学术期刊。2014年创刊,主要聚焦于交通运输领域。期刊现任主编由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Richard Kim教授与长安大学沙爱民教授共同担任,编委会成员由85位专家学者组成,其中19位来自中国,66位来自世界其他国家,国内外院士有13位。

期刊现已被 Ei、ESCI、Scopus、CSCD、等国内外重要数据库收录。CiteScore:7.4


推荐阅读



Nano Materials Science(NMS)(https://www.keaipublishing.com/en/journals/nano-materials-science/)于2019年3月正式创刊,由重庆大学主办。期刊重点关注纳米结构材料和纳米功能材料的制备与加工、材料基因表征、材料性能评价及应用,以及纳米器件的设计、制备、评价及应用等方面最新研究成果。

期刊现已被ESCI、EI、CSCD、Scopus、DOAJ、CAS等重要数据库收录。

CiteScore:14.3

推荐阅读



Natural Gas Industry B (https://www.keaipublishing.com/en/journals/natural-gas-industry-b/)创刊于2014年,是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天然气工业杂志社与科爱KeAi合作发布于Elsevier旗下ScienceDirect 平台上的在线双月刊(ISSN:2352-8540),以OA的方式出版。近年来,期刊论文年均下载量超20万次,读者来自于全球85个国家和地区。已被ESCI、Scopus、INSPEC、DOAJ 等数据库收录。2021年谷歌学术指标排行榜显示,期刊位居全球石油、天然气类学术期刊第11名。CiteScore:2.6


推荐阅读




Non-coding RNA Research (https://www.keaipublishing.com/en/journals/non-coding-rna-research/)是由科爱创办的开放获取的高质量国际期刊之一,旨在发表高水平的研究论文和综述,传播前沿研究,展示非编码RNA在现代医学研究中不断演变的重要性。该刊目前已经被EMBASE,BIOSIS,PubMed Central,Scopus,ESCI等数据库收录,2021 CiteScore为9.7,并且将于2023年6月获得第一个影响因子。


推荐阅读




Research in Cold and Arid Regions (https://www.keaipublishing.com/en/journals/research-in-cold-and-arid-regions/)《寒旱区科学(英)》是由中科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科学出版社及中国地理学会共同主办的国际性学术刊物,双月出版,主编赖远明院士,期刊以全球视野关注地球上两个极端环境区域(寒区和旱区)的国际先进研究成果,为改善和保护全球生态环境、开发极端环境资源提供知识交流平台,集寒区和旱区研究之所长,集中体现典型自然区域的成套科学技术成果。目前,期刊已被Emerging Sources Citation Index (ESCI), SCOPUS,CAB Abstracts, UPD, JST China, Chinese Science Citation Database (CSCD), CSPD, CAJD等国内外核心数据库收录。2019年《寒旱区科学(英)》荣获“最具国际影响力期刊”,2021年荣获首届西牛奖“十佳优秀英文期刊”。


Tropical Cyclone Research and Review(https://www.keaipublishing.com/en/journals/tropical-cyclone-research-and-review/)「缩写:TCRR」是由ESCAP/WMO台风委员会和中国气象局上海台风研究所(STI/CMA)编辑出版,TCRR是一本专注于热带气旋监测、预报和研究以及相关的水文影响和减少灾害风险的国际期刊,期刊主编由中国气象局上海台风研究所雷小途副局长和ESCAP/WMO台风委员会喻纪新秘书长联合担任。

 期刊主要刊发以下领域的原创文章(包括但不限于):

  • Reviews of tropical cyclones exhibiting unusual characteristics or behavior or resulting in disastrous impacts on Typhoon Committee Members and other regional WMO bodies

  • Advances in applied and basic tropical cyclone research or technology to improve tropical cyclone forecasts and warnings

  • Basic theoretical studies of tropical cyclones

  • Event reports, compelling images, and topic review reports of tropical cyclones

  • Impacts, risk assessments, and risk management techniques related to tropical cyclones


目前,期刊已被ESCI、DOAJ、Scopus等重要数据库收录。


推荐阅读


期刊最终数据以Clarivate官方公布为准!


更多精彩内容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96796-1385796.html

上一篇:世界地球日科爱期刊文章精选
下一篇:清华、北大联合研究项目┃COVID-19对公共卫生服务造成...
收藏 IP: 47.245.2.*| 热度|

1 柴钊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2:5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