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gerNature科研服务官方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pringerNature 汇聚施普林格、Nature Portfolio、BMC、帕尔格雷夫·麦克米伦和《科学美国人》等深得信赖的品牌

博文

GPPG专刊征稿 | 低碳城市治理

已有 1915 次阅读 2023-1-20 10:52 |个人分类:期刊精选|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期刊:Global Public Policy and Governance

微信:点击阅读微信原文

87884bc554a201db94cf7c91679aacf1.jpg

Global Public Policy and Governance (GPPG,《全球公共政策与治理》)由复旦大学全球公共政策研究院主办https://igpp.fudan.edu.cn/)。主编是复旦大学全球公共政策研究院院长敬乂嘉教授,执行编辑是巴西FGV大学的Evan Berman教授和香港城市大学的公婷教授。期刊的编委会由来自全球的公共政策与管理领域的知名学者担任。GPPG已于2022年8月被全球最大的同行评议文献数据库Scopus收录。

期刊发表的文章类型包括研究论文(Research Article)、综述长文(Review Article)和书评(Book Review)。GPPG致力于讨论、反映和回答全球公共政策与治理领域的价值理念、制度结构、动态演变趋势以及政策效果评估等一系列重要科学问题,并欢迎一切与组织、行政、管理和政策相关的全球或比较视野下的理论和实证研究。期刊保持高效率的审稿流程,一般在一个月左右完成审稿工作。我们热烈欢迎国内外研究者向我们投稿。

专题征稿

291b223d31d42eeb07463856b07e2e06.jpg

越来越多的国家正雄心勃勃地致力于实现碳减排目标,以实现应对气候变化所需的全球气温降低 1.5 摄氏度。IPCC 第六次评估报告指出,“要限制全球变暖,必须大力、快速和持续地减少二氧化碳、甲烷和其他温室气体。这不仅会减少气候变化的不良后果,还会改善空气质量。” 为了减缓气候变化,各国制定了明确的温室气体减排目标,并通过“城市试验”的方式来实现这些目标(Bulkeley et al.,2014 )。低碳城市试验可以在不同层级和规模上推行,包括城市、城镇、地区、社区和工业区。低碳城市试验所提供的系统方法得以帮助决策者创建了一个试验台,以克服单一项目实施中所面临的可能障碍(World Bank,2014)。低碳城市试验还得以为国家层面的减排政策制定树立榜样,提供经验和教训(Wang et al., 2015)。

这些低碳城市实验不能凭空实施,而是通过拥有政策资源的行动者进行推进。许多研究已经讨论了气候变化政策(应该做什么)和气候行动的政治驱动因素(为什么应该做某事),将注意力从地方层面的气候行动和治理战略上转移开。由于过去几十年在全球许多城市进行了低碳城市实验,因此有必要回顾治理低碳转型的成功因素和障碍。基于此,由复旦大学全球公共政策研究院主办、Springer Nature出版的英文学术季刊Global Public Policy and Governance拟就“低碳城市治理”这一主题设置专刊栏目。该专刊由荷兰鹿特丹伊拉斯姆斯大学Martin de Jong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Haiyan Lu博士和Wenting Ma博士共同担任客座编辑。


征文范围

本期特刊旨在收集分析不同国家地方层面低碳转型问题治理的文章。我们诚邀提供新想法,并具有政策指导价值的研究,以改善全球低碳转型治理。特别欢迎结合不同理论和方法的跨学科论文。特刊涵盖以下甚至更广泛的主题:低碳转型治理理论;环境危机作为驱动低碳转型治理实践的机会窗口;低碳、生态和海绵城市作为低碳发展的试验田;全球和地方低碳政策的协调与整合;国际组织和非国家行动者在低碳转型中的作用;低碳转型治理比较研究。


投稿指南

2023年3月1日前——提交论文摘要至luhaiyan@hit.edu.cn(500-600字)。论文摘要应该包括题目、研究问题、研究方法以及预期发现。审理结果将由客座编辑通过电子邮件告知投稿人。

摘要提交通过的作者将受邀提交全文(APA引用格式且不多于10000字)。客座主编会对全文稿件进行初步评审并给出修改意见。修改后的稿件将通过GPPG的投稿系统再次提交,并进入双向匿名评审环节。请作者提交稿件时在Cover Letter中注明论文将要投稿至“低碳城市治理(Low carbon urban governance)”专刊。

2023年底或2024年初——论文正式发表。


期刊团队

5b90dd945b025177dc7e8fea62f130ad.jpg

主编   敬乂嘉

复旦大学

WechatIMG806.jpeg

副主编  Evan Berman

巴西FGV大学

WechatIMG805.jpeg

副主编  公婷

香港城市大学

WechatIMG804.jpeg

助理编辑  范梓腾

复旦大学


期刊简介
Global Public Policy and Governance(GPPG)是由复旦大学全球公共政策研究院主办,Springer Nature集团出版的英文学术季刊,于2021年正式创刊。GPPG致力于讨论、反映和回答全球公共政策与治理领域的价值理念、制度结构、动态演变趋势以及政策效果评估等一系列重要科学问题,并欢迎一切与组织、行政、管理和政策相关的全球或比较视野下的理论和实证研究。


欢迎投稿

GPPG接受三种类型的稿件:研究论文、综述论文、书评

研究论文:字数在6000-10000字以内(包括表格、图片、参考文献和尾/脚注)。

综述论文:字数在8000字以内(包括表格、图片、参考文献和尾/脚注)。综述论文致力于对某一学科/领域/理论的学术研究现状进行回顾和评述,并期望为未来相关学术研究的发展提供富有价值的洞见。

书评:字数在2000字以内。书评内容应致力于对公共管理和政策领域已出版的学术著作提供批判性、思辨性评述,并对学术著作的贡献创新以及前景展望提供较为全面的扫描和论述。

点击此处获取投稿指南

点击此处进入投稿界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32244-1372744.html

上一篇:Springer即将截止的特刊征稿一月辑 | 寻找更匹配您的投稿方向
下一篇:BMC即将截止的特刊征稿一月辑|寻找更匹配您的投稿方向
收藏 IP: 218.69.9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4:3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