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gerNature科研服务官方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pringerNature 汇聚施普林格、Nature Portfolio、BMC、帕尔格雷夫·麦克米伦和《科学美国人》等深得信赖的品牌

博文

又双叒上新啦!数据分析进阶课程︱自然大师课堂

已有 2659 次阅读 2022-4-29 17:50 |个人分类:科研培训|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NAT_logo_NatureMasterclasses_black_1line.png

数据是任何科研项目的关键组成部分,但只有数据就够了吗?

数据就像食物原材料,只有经过处理、切配、调味等数道工序之后,才能烹调为诱人可口的美食。科研数据亦然,简单地堆砌和罗列非但不能有效地传达出其核心思想和重要发现,反而会让人一头雾水,再好的实验数据也难以体现其价值。但倘若能借助适合的工具和巧妙的分析方法,便有可能将数据这筐“原材料”烹饪成色香味俱全的“科学佳肴”,呈现在读者面前。

在我们于2020年进行的一项关于研究人员培训需求的国际调查中,92%的研究人员(总数为344人)赞同,数据分析是一名优秀科研人员的必备技能。然而,78%研究人员也坦言,他们并不擅长分析科研数据,其所在单位也未提供系统的课程或培训帮助他们克服困难。

头大.png

我们深知数据对广大科研工作者的重要性,所以早在2019年和2021年便先后推出了“研究数据管理”和“数据分析:筹备”在线课程。但上述调查发现让我们意识到,为更好地帮助繁忙的研究人员和科研单位,我们需要继续深耕相关领域,提供内容更为丰富的课程。

本门新课程“数据分析:实施”面向希望学习数据分析技能,或希望给予他人数据分析指导的自然科学领域的研究人员。涵盖了数据分析的基础知识、如何获得反馈、发现并解决问题,以及如何呈现当前数据分析中的不足之处。学员可根据自身的学习程度和对该方面知识的了解程度,有针对性地选择适合自己的课程小节,强化技能、学习进阶

< 欢迎点击此处免费体验新课程 >


No.1 “数据分析:实施”在线课程概览

特色讲师

共10位数据分析领域的专家授课,包括
Mark Gardener︱生态学家、讲师、数据顾问和数据分析专业作者
Joao Monteiro︱《自然-医学》主编
Bhramar Mukherjee︱美国密歇根大学生物统计学教授和主席
Xavier Vilasis-Cardona︱西班牙拉曼鲁尔大学工程系教授
Bronwyn Wake︱《自然-气候变化》主编

课程内容

3大模块,16个课时,英文课程视频(提供英文字幕和文本)

学习证书

1份(《自然》总编辑Magdalena Skipper签发)

学习成果

① 了解实施有效数据分析的重要性;

② 识别探索不同数据集的最佳工具;
③ 确定可用分析方法的范围并掌握最适合您数据的方法;

④ 学习获取反馈、解决问题和表达分析局限性的策略。

机构获益

① 使贵机构科研人员的数据分析工作更加高效,进而实现科研产出最大化;
② 确保数据分析的效率、效力和可靠性,来提高机构声誉,帮助机构科研人员掌握实施数据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③ 支持科研人员的专业和职业发展,同时为机构节省指导和培训时间。

No.2 课程讲师

“数据分析:实施”集结了《自然》系列期刊编辑、数据分析培训师等10位专家授课。在3大课程模块中,学员将学习实用的技能,高效地规划和准备数据分析。

Mark Gardener.jpg

Mark Gardener——生态学家、讲师、数据顾问和数据分析专业作者

Mark拥有开放大学的生态学博士学位,是一位生态学家、讲师、数据顾问,擅长研究数据分析,尤其是R语言。他创立了DataAnalytics.org.uk,为研究人员提供数据分析和统计学的课程。在此之前,Mark博士曾在野外研究委员会担任副导师,并在开放大学担任副讲师,教授生态学和环境科学。

João Monteiro ——《自然-医学》主编

João博士于2017年12月加入《自然-医学》担任主编,曾就职于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罗恩·杰曼的实验室,研究T细胞抗原识别和免疫反应的体内动态。Joao于巴西里约热内卢联邦大学获得博士学位,研究Treg功能和自身免疫性疾病中对自我抗原的耐受性丧失的机制。

Bhramar Mukherjee.jpg

Bhramar Mukherjee——美国密歇根大学生物统计学教授和主席

Bhramar教授是密歇根数据科学研究所的研究教授和核心成员、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和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资助的首席研究员,也是美国统计学会和美国科学促进会的研究员Bhramar教授在密歇根大学的罗杰尔癌症中心担任定量数据科学副主任,领导了癌症、心血管疾病、生殖健康、暴露科学和环境流行病学等领域的众多合作,在统计学、生物统计学、医学和公共卫生方面发表了300多篇论文,在学术、服务和教学方面获誉无数。

Xavier Vilasis-Cardona.png

Xavier Vilasis-Cardona——西班牙拉曼鲁尔大学工程系教授

Xavier拥有巴塞罗那大学物理学博士学位,是拉蒙鲁尔大学拉萨尔工程系的博士研究主任和全职教授,专攻粒子物理、高能物理、数据科学、数据分析、神经网络、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Xavier教授是大型强子对撞机美容合作(CERN)的成员,以及IEEE-蜂窝非线性网络和阵列计算技术委员会的成员。

Bronwyn Wake.jpg

Bronwyn Wake ——《自然-气候变化》主编

Bronwyn博士于2012年加入《自然-气候变化》,负责物理气候科学、海洋和水生环境、以及在气候和全球环境变化背景下整合自然和社会科学学科的跨学科稿件。她在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大学攻读学位,获得了微量元素生物地球化学的博士学位和南极研究的一等荣誉。Bronwyn博士在英国南安普敦大学和法国欧洲海洋研究所的博士后工作主要是研究微量金属在海水中的循环以及它们作为浮游植物的微量营养素的作用。

No.3 课程内容

数据分析:实施课程包含16个课时,内容包括英文视频、涵盖关键要点的简短文本展示、交互式活动、案例分析等,丰富的内容和多样的形式让学员能够沉浸其中并学有所得。

学习要点:

✓ 实施初步分析的好处以及相关最佳实践数据分析中的关键术语和概念

✓ 数据分析的常见难题以及克服困难实施有效分析的好处

✓ 可用的分析方法以及如何确定最适合您数据的方法

✓ 如何汇编、比较并确定您的分析

✓ 获取反馈、解决问题和表达分析局限性的策略

课程分为3大模块,每个课程模块由以下几个元素组成:

模块介绍:本模块课程的学习目标和内容简介
视频课程:讲师分享自己的经验见解、最佳做法,并总结学员易犯的常见错误
练习&活动:穿插练习以鼓励学员辩证性思考并学会运用所学知识
常见问题:讲师对于一些常见问题的解答
模块总结和课后任务:总结前面所学,并发布锻炼学员技能的课后任务
实用资源拓展:提供实用的拓展性资源链接和参考文献

课程.gif

No.4 学习证书

学员完成每项课程后,即可下载学习证书,作为接受过相关培训的证明,证书由《自然》总编辑Magdalena Skipper签发。

证书.png

<欢迎点击此处寻求报价>

欢迎免费体验新课程“数据分析:实施” >


“自然大师课堂在线课程体系”现已推出科学论文写作与发表有效的科研合作研究数据管理科研人员的叙述方法聚焦同行评议撰写经费申请书、建立社交网络、科学研究的技巧、数据分析:筹备、数据分析:实施10大课程。更多全新课程正在筹备中,我们期望让“自然大师课堂在线课程体系”成为支持科研人员整个研究周期和职业生涯的首选在线培训平台!

相关阅读:

在线课程1:科学论文写作与发表 | 自然大师课堂
在线课程2:有效的科研合作 | 自然大师课堂
在线课程3:研究数据管理 | 自然大师课堂
在线课程4:科研人员的叙述方法 | 自然大师课堂
在线课程5:聚焦同行评议 | 自然大师课堂
在线课程6:撰写经费申请书︱自然大师课堂
在线课程7:建立社交网络︱自然大师课堂
在线课程8:科学演讲的技巧︱自然大师课堂
在线课程9:数据分析:筹备︱自然大师课堂

© 2022 Springer Nature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32244-1336249.html

上一篇:清华、中科大、港科大、百济神州…自然职场5月份职位精选
下一篇:7位期刊编辑、35位学界大咖,邀您共话二维材料化学︱免费注册
收藏 IP: 111.118.204.*|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1:3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