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ndawi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indawi

博文

抵制论文工厂,Wiley支持United2Act倡议 精选

已有 3401 次阅读 2024-1-29 09:28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United2Act_Blog.jpg

我们很高兴宣布Wiley已经正式签署了United2Act倡议[1],该倡议代表着一种多方战略方针,致力于解决科研和学术出版中存在的论文工厂和系统操纵问题。

该倡议认识到科研诚信面临的若干挑战需要在科研和出版系统中进行协调,承认所有利益相关方都发挥特定角色,并且通过共同努力使我们更有成效。其核心是致力于合作,并汇聚专业知识来执行协调的战略,解决科研和出版生命周期中的这一紧迫挑战。United2Act的工作始于STM协会[2]和出版伦理委员会(COPE)[3]在2023年United2Act峰会[4]上的联合领导。该峰会的结果体现在共识声明的利益相关方认可和在以下五个重点领域共同努力的承诺中:

👉教育和意识提升

开发和创建新的教育资源,并推动教育和意识提升活动,让研究人员、期刊编辑、审稿人、期刊和出版商了解论文工厂问题。

👉改善出版后的更正

调查并商定改进与向期刊报告不端行为者沟通的方式,并商定一旦发现不端行为就能迅速进行文献更正的方法。

👉研究论文工厂

与感兴趣的各方合作,促进和组织有关论文工厂的研究,特别关注论文工厂的地区和主题特定方面。

👉促使建立信任标记

与正在开发验证作者/审稿人/编辑身份的工具的各种供应商合作,确保这些解决方案适用于各种作者和作者选择,并且符合预期目的。

👉继续促进各利益相关方之间关于出版过程系统性操纵的对话

通过联合项目和倡议继续将这一领域的众多声音和利益相关方聚集在一起,共同应对论文工厂问题。

Wiley将通过我们的工作组参与和领导以及承诺将我们共同学到的应用于我们自己的出版流程和战略,支持和推动这些行动。我们相信,对这些挑战保持透明和公开对于找到解决方案至关重要。在我们于2023年12月发布的以下白皮书中详细介绍了我们解决规模化系统操纵的方法:“解决大规模出版操纵问题:Hindawi的历程及对学术出版的启示”。通过发布这份白皮书,我们提供了有关系统操纵多条路径的背景信息,包括论文工厂、出售作者身份以及对同行评审过程的协同操纵。

United2Act倡议是这一旅程中的重要一步;它为学术界提供了一个框架,促进透明度、诚信和抵御这些不断演变的挑战。在Wiley,我们期待将我们的专业知识、经验和领导力带入这项重要工作。

1.https://united2act.org/

2.https://www.stm-assoc.org/

3.https://publicationethics.org/

4.https://publicationethics.org/news/paper-mills-united2act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11312-1419736.html

上一篇:2月截稿:土木工程、微生物学和食品科学领域
下一篇:走近健康科学获奖研究:年度论文奖作者访谈系列(上)
收藏 IP: 42.92.204.*| 热度|

2 杨正瓴 姚小鸥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6:2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