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efive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irefive

博文

叹,国外的东西太贵!

已有 3371 次阅读 2009-9-3 10:08 |个人分类:学术相关|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实验, 仪器

  从事科研的人可能都有这种感觉,国外的东西太贵,特别仪器类的就更加贵。

  什么的东西只要说是科研用的,无例外都贵。一个紫外检测器,10万。看看能有什么东西呢?一个质谱仪,800万。真是,唉,一个仪器就把一个实验室的经费掏空了。没有那东西你又做不了实验,没办法,只好痛下决心买。不光是价格高,花了大把钱,买的还不是人家最先进的,一般都2-3年前的产品。唉唉。

  这种现象是不是太普遍了?大家累死累活都在为外国人打工。现在中国有钱,什么东西都买得起,只要人家肯卖。从上到下,一股股浮躁,急功近利的做法只会让我们更加病得严重。天天鸡的屁,搞房地产,有什么用?制造业发展不起来房地产搞得再火爆也没用,内虚!看起来经济很火,其实什么都被人家控制。感觉自己很有钱的样子,去哪访问采购,个个感觉自己是大爷,其实P也不是,人家内心里看不起你。

  这个国家缺少大目标!没有大目标的国家就缺少向心力有凝聚力。别有看有什么灾难的时候全国上下一心,那只是表像而已。国家的管理层根本就没将心往一处想,各打各的小算盘。根本就没下决心要将一个国家建设成真正的强国,百姓安居乐业的强国。口号是不重要的,重要的是要有人去做实事。看到人民群众一天到晚,辛苦劳作而生活水平却没有提高,不知当权者有什么想法,不知道他们是否认为自己很有成就感?

  乱七八糟一大堆,扯远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7964-253084.html

上一篇:想法的来源,文献?
下一篇:实名制可能是科学网发展的瓶颈
收藏 IP: .*| 热度|

4 吴飞鹏 吕喆 苗元华 李学宽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4:0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