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efive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irefive

博文

该怎么回答孩子“警察是坏人么?”这个问题

已有 5757 次阅读 2016-5-12 19:53 |个人分类:个人感想|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以前,在阿尔伯塔,我家的小朋友见到警察都非常喜欢,都主动跟警察打招呼,警察也会跟小朋友相互交流两句,逗他一下。


回来后已经一年多了 ,小朋友现在变得怕警察了,不是知道是我爸妈经常吓唬他的原因还是别的,现在看见穿保安制服的都有些怕,更不用说主动打招呼了。我安慰他“警察是抓坏人的,你没有做坏事,警察不会抓你,警察是保护好人的。”    


结果近两天,和同事一起去幼儿园接小朋友回来,路上跟同事聊天,聊到了近期网上的事,随口就骂了些东西(其实不应该在小孩子面前说粗话),不经意间被小朋友听见了。小朋友迷惑地问我,“爸爸,警察是坏人么?”我一时竟不知道如何回答。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7964-976781.html

上一篇:人来人往,是谁在为您的离去悲痛
收藏 IP: 219.216.176.*| 热度|

5 陈楷翰 魏焱明 强涛 朱晓刚 dulizhi95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18:5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