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efive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irefive

博文

实名制可能是科学网发展的瓶颈

已有 3310 次阅读 2009-9-3 14:35 |个人分类:个人感想|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近两天见讨论科学网发展的文章较多,突然想起博客实名制这事。

在网上,一旦用了实名,发言的压力陡增,除非你真的无所畏惧。

说实在,因为实名制,很多本想说的事情就有所顾忌,很容易触到了圈内的人,借用一句话“你还想不想在这混了?”

为了自己能在这混,所以有些事情也就不能说了。

如果全国上网都弄成实名制,我看天涯猫扑这类大论坛都要黄了。跨省追捕可不是闹着玩的,不是你谢绝人家跨省追捕人家就不来了。

还是那句话,真是佩服古人,对言语的归纳那么简洁,千年前就总结出了这么一句适用人间话:“祸从口出”。



博客感言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7964-253130.html

上一篇:叹,国外的东西太贵!
下一篇:没钱+没时间=博士生?
收藏 IP: .*| 热度|

2 陈儒军 苗元华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5:4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