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科学轻风,汲智慧甘露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yaninelotus 有风来兮抚我长发;有雨飘兮沐我花容;星兮月兮寰宇美兮!

博文

蓝莲花瓣|静 精选

已有 512 次阅读 2024-9-9 22:10 |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图片

文/蓝莲花瓣


特别想安静下来,就像山坡一样安静,就像草原那么安静。辽阔的天空碧蓝,长风吹过,太阳的光芒铺天盖地。山坡就无法喧嚣,山坡的喧嚣就是安静。


草原上开满了小花。小花们不开也可以,反正夏天已经过去了。可小花们还在开放,无所谓有没有人来看它们。两匹马膘肥体壮,肚子圆得像怀孕了,戴着头巾的女人说,它俩都是公马。两匹马在草原上站着,也很安静,只偶尔甩甩尾巴。

图片


你可以走过栈道,栈道也无所谓你走不走,空间那么大,那么空,那么远。蚂蚱一上一下地飞着,鸣叫着,只比草叶叶高了一点点,翅膀展开,露出它们黑红色胖胖的背腹,只要人靠近,它就立即落入草中,让草儿们把自己淹没了。


松树在草原的下方生长,一丛一丛,一排一排,远远望去,好像灰黄的山峦上点染了厚重的成块的绿。雪山在远方,总比草原高得多,尖尖的,隐约的白。

图片


路沿着山势蜿蜒。有上有下,左转右转,看不见尽头,山坡,草原,山峰,它们也都看不见尽头。


没有尽头是不是一种静?静到地老天荒!而我们漫步,在这一无所知的金色的时间中。不能去时间之后,也不能去时间之前,我们只在时间之中。


风吹动了经幡,吹动了草叶。蝴蝶晃晃悠悠,亲吻了几朵小花。风没有吹动时间吗,风能吹动时间吗?

图片

英俊的马匹,大眼睛上浓密的睫毛那么长,好像投影在它的瞳仁里。那里没有我的影子。它们低着头,仿佛时间与它无关,世界与它无关。我的喜爱,也与它无关。


我见过好多的安静,这个世界的静总是相互不相同。我同我自己,还能相同吗?文字是可以无声的,它也是一种静,是安静,是寂静,是两者的混合吧!既然生我之前无法知,死我之后无法知,不如就热爱了这静寂,沉沦其中。

图片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594-1450390.html

上一篇:蓝莲花瓣|做自己的天命人
收藏 IP: 61.135.229.*| 热度|

1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9-10 01:2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