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科学轻风,汲智慧甘露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yaninelotus 有风来兮抚我长发;有雨飘兮沐我花容;星兮月兮寰宇美兮!

博文

蓝莲花瓣|每当

已有 429 次阅读 2024-8-6 22:11 |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图片


每当

文/蓝莲花瓣

如果我用每当造句

造一首诗歌,一个故事

时光的长廊走了很久

再也找不到所有的开始


每当今天的霞光照亮窗棂

我就迷失在昨夜的梦境

尽力回忆你模糊的容颜

远去的背影把遗憾拉长


每当春天拨开四季

每当月亮从山边升起

我想收集一些温暖的柔情

不小心看到那白色的冰冷


如果我用每当造句

造出一篇没有你的散文

把月照千山的孤独

隐约成为自己的抒情


每当夏风吹过了树叶

碧绿的白杨在炎热中端庄

时间从远古而来

他们潜行在陆地的丛林


夏风没有影子

时间没有影子

我的孤独也没有影子

它们都失去了美丽的衣裳


每当草绿 每当叶黄

每当姹紫嫣红布置了大地的心房

我的思想就溜了出去

在不同的空间里流浪


每当黑夜的幕布打开

人们都关上柔软的眼帘

总有一棵桔红的星星

在我的睡梦中闪烁


我要用每当造句

把岁月的痕迹凝结成文字

每当年轮增长每当日月流转

每当我丢失了心爱的玩具


每当星辰大海烂漫了希望

每当喜悦和痛苦交替在人间

每当人们的笑脸开放

每当灯火辉煌在城市的街道


每当现在在眼前升起

我就不再追问

那些消失了的开始

所有流失了的记忆


每当生活在眼前打开

我看到了清晰的留言

你总要离开的远行

会给我一把沧桑的锁


每当生命开花

每当锁子生锈

每当过去过去

每当我丢掉了你的消息


每当我不再想往每当

我就只用每当造句

图片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594-1445374.html

上一篇:蓝莲花瓣|AI时代收到的一封检讨书
下一篇:蓝莲花瓣|湖边印象派
收藏 IP: 61.135.229.*| 热度|

2 杨正瓴 郑永军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8-7 08:2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