籍工场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lpemail

博文

杨树榕树和我

已有 3349 次阅读 2023-5-28 16:44 |个人分类:游若有方|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3e61b68185730530fb2cf4603f83545.jpg

       三张照片,都是我与树的合影。

       第一张,1988年秋天,我在连队小院里,身穿运动衣。曾经受人蛊惑,组织过几十天的篮球队。可惜,我在训练中扭伤,预想中的篮球友谊赛没有组织起来。

       花池后面有我的办公室兼宿舍。青藏高原的营房,凡是我住过的 ,几乎都有白杨树围绕。我在白杨树下架设过经纬仪,进行水平角和垂直角观测训练。白杨树或附近的墙体上,都张贴过划了十字的白纸,都是为了更好地照准目标。三脚架的高度适应于我的身高。小个子队长来查看照准的情况,垫着脚究竟是不舒服的。他二话不说,从院子里搬来一颗大石头,垫在脚下。我报到的时候,队长还是组长,我回家休假归来后,他就提拔成队长了。他的同年兵,由队长改任指导员。这俩1976年入伍的老兵,都有故事。

     在白杨树下,还发生过一些兵的故事( 有的延伸到了院外),此文暂不细说。

     中间的图片,是我1992年夏天和广西阳朔大榕树的合影。出差路过此地,划船之后,合影留念。据说,1960年拍摄的电影《刘三姐》在大榕树取景,阿牛和刘三姐在这里抛过绣球。

      在这里遇见过一个骑行的青年,好像是美国人,个子比我高,交谈了只言片语。

      下面的图片,我在云南建水县燕子洞附近的大榕树上。1996年夏天,我接受了授课任务,在建水住了一个来月。星期天休息的时候,和友人一起游览了燕子洞。“独木成林”也算燕子洞附近的一个景点。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55-1389695.html

上一篇:图书馆与写作灵感
下一篇:我们在高原
收藏 IP: 120.244.166.*| 热度|

8 张晓良 宁利中 刘进平 尤明庆 王成玉 武夷山 郑永军 李学宽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22:1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