籍工场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lpemail

博文

一本《微分几何》参考书

已有 1634 次阅读 2023-2-27 09:30 |个人分类:资料库|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微分几何 封面.jpg

 教材出版的时候,测绘学院还在北京,故有 ”北京测绘学院“的说法。北京测绘学院的校址与北京市北三环、北京电影制片厂的位置重叠(电影《女篮五号》的部分镜头在此拍摄)。

    该书的序言中提到:由刘钦圣同志 执笔编写。

 这本1960年出版的参考书,4印张。该书在取材方面力求结合测绘专业的需要,重点放在了曲面论上。对于测地线和曲面映射讲述得尤为详细。该书第五章为”测地线“。第五章的八节题目分别为: 高斯公式、高斯特性方程、曲面论的基本定理、测地线、测地曲率、测地平行线、测地极坐标和测地三角形。

   测地线又名大地线。大地线的性质和应用曾经为大地测量和航海工作者重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55-1378100.html

上一篇:与同学一起看书展
下一篇:郭守敬创制的正方案
收藏 IP: 114.244.114.*| 热度|

5 尤明庆 郑永军 宁利中 郁志勇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23:1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