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 Xuefeng Pan's Web Log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uke01361 分子遗传学、分子病理学、分子药理学等研究者、教师、诗人、译者、管理者

博文

澳大利亚的冬天

已有 3437 次阅读 2014-7-13 21:33 |个人分类:Life a Bit|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澳大利亚的冬天

澳大利亚的冬天

 

    午夜从吉隆坡国际机场C24登机MH123,感觉明显不同于从北京飞吉隆坡的MH360,在MH360上,座位之间似乎比紧凑,播音时总是用英语和华语对应播报,但到了MH123,座位之间似乎变大,而且播音只用英语...

 

  乘坐MH123的人大部分是澳大利亚人,只有少数看上去是去澳大利亚的外国人,此时正值澳洲的冬天,澳人一般都穿的比较厚实,而去澳洲的游客则一般穿的比较清凉。

澳洲人很朴实,表现在乘客们穿着极其随意,特别是我老人家,由于剃须刀等在北京就直接去了悉尼,所以在吉隆坡也没有顾得上刮胡子,所以看上去老态龙钟,显得比较老,也正因为此,澳洲人觉得我已经是“老年中国人”

 

   但似乎又觉得我讲的英语并不带很重的中国口音,所以,周遭的澳人很快就把我当作了自己人...因此旅途并不寂寞...

   由于我和英国人打交道很多,对人家很熟悉的缘故,我一般不憷头与英国人和澳洲人耍态度。

 

吉隆坡过境签证

 

  早上8点左右到达吉隆坡国际机场C,便乘航站楼间的火车去GH,到那里找移民官,我对人家说,听说中马有过境签证的交情,我一个人不能呆在候机楼里,我要了解一下吉隆坡。

  移民官是位马来女人,对我说你可以享受过境签,但需要有去第三国的机票和签证,这些对我都不是问题,因此给了我72小时的过境签证。

 

  我有很多年没有去新加坡了,比较想念新加坡,原来准备去新加坡,再回来从吉隆坡去悉尼,但一个人的旅程,感觉多一事不如少一事,所以临时赶去吉隆坡。

 其实,吉隆坡和新加坡真的是大同小异,最大的不同是新加坡华人更多,而吉隆坡的马来人和泰米尔人更多,在新加坡有个叫“牛车水”的中国城,在吉隆坡直接就有个“中国城”

 

  被悉尼国际机场的警犬进行了一次性骚扰

 

 悉尼国际机场入境时要申报是否携带有食物和传统药物,我如实申报...

但移民官并不亲自勘验,而是让我和站到被检查的旅客队中,让一条看上去娇小的小黑狗检查。小黑狗面对很多人,看上去很忙,到我这时,她似乎嗅到有些累,可能是缺氧了吧?她感觉有点迷糊了,两个软绵绵的小手一下子扑到了我最隐秘部位...

由于只穿了一条单裤,可以很明显地感觉到她柔软的双爪的触碰,我一躬身,把她晃了下去,并表示对牵她人的不满,那位警官也感觉很诧异,放行后对我说,你口袋里没有装着“花”什么的?我从西服口袋掏出一盒烟,对警察说,哪来的花,只是一盒烟,警察什么也没说,对我一笑...

 我走出机场还在想这事,这小狗也太那个了...

我忽然想到在吉隆坡机场买了一瓶香水,也试用了一点,那香水品质很好,闻上去淡淡地花香,但经过8小时的飞行,至少我自己已经嗅不到那香水的气息了,但那只小母狗却可能还是能嗅出...但无论如何也不能触碰男人的隐私部位,这也太那个了吧?!

 

 

老婆见了我就一脸怒气!

 

悉尼火车站去我龙干的火车停运,但是,这是在买了火车票后才知道的,此时,火车站也正在改用公共汽车运送沿途的旅客,于是,我也只好乘公共汽车...但却忘了把这个情况及时告诉老婆...

 

在我龙岗北站下车,离家很近了,打电话给家里,只有儿子接听,告诉他我就在我们常去购物的超市边等他们来接站,儿子满不在乎地说不用担心...

后来我才知道,老婆已经开车去了火车站等我,而我由于改乘公交,而且提前下车,并没有真的到位于市中心的火车站...

 

 肯定是儿子把我的情况转告了他妈妈,所以老婆转而去那家超市接,但没有接到,

此时,据她自己说已经花掉了近三个小时接人,可能很着急了,打电话问儿子有没有我的电话?

  儿子毕竟是儿子,中文表达出了问题,告诉他妈妈我可能去了我龙岗大学的创新校区,结果老婆反复寻找,最终还是在超市相遇。

  尽然一见面就对我抱怨,痛斥我和儿子做事不地道...

 

 澳洲的冬天开始了

 

   一路走来,从中国的盛夏烧烤,再到马来西亚的热带雨林溽热的桑拿,再到澳大利亚的清冷冬日...

    一个让人感觉少了很多压力的世界慢慢展现在我们的面前,在这个清冷的冬天的世界里,人们可以放慢脚步,优哉游哉地扮演绅士....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8980-811389.html

上一篇:人生本质上是孤独的
下一篇:吉隆坡机场观景庭里大家对MH370的祈祷
收藏 IP: 101.174.129.*| 热度|

6 罗汉江 郑永军 戴德昌 周健 wangqinling Vetaren11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6-16 12:3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