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之旅 北京启航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reton 人类被赋予了一种工作,那就是精神的成长

博文

短信,传递了什么

已有 3525 次阅读 2008-11-23 15:47 |个人分类:生活哲思| 短信

  • 短信,不是短信;亲情,是亲情。多么希望,伴随短信传递的、飞扬的、放大的,是正义与公平、温馨与美好。
——————————————————————————————————————————————————————

  • 当手机的使用是如此普及,当短信漫天飞舞且成泛滥之势,我们的生活受到了短信的什么影响?短信,在方便我们的生活时,传递了真善美,还是假丑恶?时空的缩小,带来的是人与人之间空间的缩小还是放大?

  • 短信——温馨的载体
    • 在大三,拿到1200元的奖学金,就去买了部手机,这笔奖学金就被这手机毁灭了。那时,就想着有手机了可以和家人、老师、朋友、同学方便沟通。后来的日子,也就经常和熟悉的人发短信,在一些特别的节日,借短信传递祝福、鼓励、心意和感激。当然,平常的日子,在手机上消耗了不少时间,有时,不得不承认,手机短信是一种打发时间的方式。

    • 我发短信,有一个原则:尽量不去转发短信。熟悉的人也好,不熟悉的人也好,转发短信总显得缺少真诚。尤其是在春节,受到很多雷同的短信,就觉得快麻木了。如果,一些话,不是从内心说出来,那发一条短信,除了为中国移动等等做了点贡献以外,也就没其他的了。至少,我读着那些短信,没有任何感觉。短信,无需华丽,不论长短,哪怕一个字,是你打出来的,就足够。

    • 短信,表达了太多的亲情、爱情和友情。在上海实习时,收到关心的短信;保研申请时,收到鼓励的短信;苦闷时,收到开导理解的短信;毕业时,收到满含感情的短信;生病住院时,收到问候的短信……伴随着每条短信,温馨与真诚,自然流露,尽情挥洒。
      
  • 短信——欺骗的手段
    • 短信,从来都不是完美无缺。在短信的背后,有欺骗,也有邪恶。隐藏在某些短信后面的,是险恶用心,是陷阱与圈套。

    • 大四的尾声,某一个早晨,六七点,接到大哥的电话,然后是二哥的电话,说有人给爸爸发短信,说我手机被偷,银行卡被盗神类的。其实这样的诈骗短信,形式、内容都差不多,可以说诈骗者就是群发万能短信,他根本不知道你是谁,能撞上上当的人就算他赢!而那天,很不凑巧,在团队忙得很晚,碰上床就睡着了,没接到父亲打过来的电话,然后爸妈就很着急,让大哥、二哥给我电话。后来总算是虚惊一场。我相当鄙视这样的人,痛恨无比,后来也收到过类似的短信,包括什么银行卡、手机中奖信息等等。真不知道,发出这些短信的人,良知何在?难道不会心虚?
  • 短信——广告的媒介
    • 在北京,经常收到广告短信,很恼火。我现在穷得很啊,没能力买车买房的,也没啥消费能力的,整那些广告短信纯粹刺激我啊?呵呵,话说回来,通过短信来做广告,是不是太不为手机用户负责呢?

    • 前几日,10月20日,接连收到光大银行、招商银行生日祝福短信(我按身份证信息填写的,可实际上并不是我生日日期),里面顺带也做下宣传,给出一些优惠政策,挺注重人性关怀的。可惜的是,两家银行的信用卡我都没开启,很对不起二位啊,实在是用不着,以后需要时一定捧场。-_-
  • 短信,从一端到另一端,改变的,不是生活,是人的内心。

  • 温馨,通过短信这个载体,放大,传播,直指每个人或真或善或美的心灵世界;欺骗,则通过短信,污浊了这个世界,也让我们看到纷繁纷乱的人性中假丑恶的一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0505-206009.html

上一篇:冬天了,我不能冬眠
下一篇:【机器人系列】NO5:针对机器人比赛的FPGA开发总结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10-7 05:2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