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il反面教材☆凤雏先生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abaoski 鸿鹄焉知燕雀之志? 人贵没有自知之明!

博文

你懂的

已有 4061 次阅读 2010-7-7 17:36 |个人分类:七嘴八舌|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评论, 反面教材

最近半年我在自己博客上频繁使用网络用语“你懂的”,有网友对此表示质疑,我说几句:

1、“你懂的”和“囧”、“Orz”、“杯具”、“内牛满面”一样,是一个网络流行用语,不是我首先使用的,对这个词背后的意味不了解的同学请先百度或Google,你会发现……嗯,我不说,你还是自己搜搜看吧。

2、我第一次见到这个词汇,是在一个叫“邪恶的小调”的youku视频空间里,这是一个魔兽解说的视频空间,你百度“邪恶的小调”或“魔兽解说小Y”即可见。

或者如果你懒,就直接点这里

嗯,我跟你们说过我曾经是娱乐业的,这不是胡说的。

3、我再次强调,我写博客所使用的特定词汇和文风就是为了逗我自己开心,不是为了逗你开心,所以如果逗我自己开心和逗你开心产生了冲突,那我会毫不犹豫的选择前者而放弃后者。

为什么呢?

因为极个别读者读过我的博客之后不开心,这对我的博客影响不大。你不开心没关系,只要我开心,我就会继续写博客,只要我继续写博客,就不愁我的读者不开心。

可是反过来,如果为了让你开心而导致我不开心,我就不会继续写博客了。这不明摆着的吗,我写博客都不开心了还写什么博客呀?我又没有自虐倾向。而如果我不写博客了,那大家就都没得开心了。

科学网上很多博主写着写着突然不写了,就是因为他们没弄明白这个道理,为了逗别人开心而导致自己不开心,最后失去了写作的源动力。

所以作为一个我博客的访客,请不要以你自己的角度来对我指手画脚,我的博客是我的地盘,在我的地盘上,我才是老大,我才是神,我才是主角。而你只是访客,只是配角。所以只有我说了算,你说了不算。

话虽然说得不好听,但就是这么个道理,将来有一天把场景转换到你博客上,你也会成为一名老大,而我也会变成一个安分守己的普通访客。到那天,你也可以把我教训你的话用在我身上,而我不会有半句怨言。

这个道理,相信你懂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0147-341956.html

上一篇:名字该扔哪里呢?
下一篇:老外博后的故事(2)
收藏 IP: .*| 热度|

5 武夷山 王春艳 吕喆 张芳 ffy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9-2 08:1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