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eduman 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

博文

知了猴

已有 3075 次阅读 2009-9-27 20:07 |个人分类:年华|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童年, 知了猴

知了猴好吃,炸的,水煮的、煎的我都能对付,嗯,相当可“爱”。但知了就不同了,那是相当的烦。到了夏天那咬耳朵的叫声音大家都是领教过的,就不说了。据说知了在树枝上结婚育子,这可就了不得了,精到之处,再壮的枝条也会枯掉,风吹枝落,化入泥土,几年之后,新一代就又出来了。我老家有一片杏林,就深受其害,直接影响了我村的GDP。说到这里,无论如何也得把镜头拉回到童年了,因为有意思的事总是发生在童年。
 
   这年夏天,和我当时那么大的孩子们都陆续的不光屁股了。记不清正在玩什么了,就听生产队负责同志发起了号召,天黑后男劳力都去杏林“燎“知了.大人们好象都说确实该收拾收拾这些玩艺了,我们的杏林给它们糟踏的不成样子了.
 
 于是,晚上扒了几口饭,把爸妈的声音甩在身后,直奔杏林了.
 
 已有好多人,有大人在每棵杏村下堆起了干柴.
 
 ......
 
 就等呗.好象等了得十顿饭的功夫不止,好多孩子围着大人一遍又一遍的问,怎么还不开始呀,快开始吧.知了们哇哇的叫的可能数那晚上最欢了,就是有学问它也不知道已是大HUO临头了.嘿,没办法,谁让你们到处乱生孩子呢.
 
 激动人心的时刻终于到了,大概晚上9点左右光景吧.生产队长一声令下,点火,点火.几百堆火熊熊的烧起来.你就听把,知了们可以乱了营了,我地老天,哇哇乱叫呀,朴朴地都它奶奶地外火里钻呀.孩子们兴奋地那一喊呀,现在也记不清喊的什么了.不到少半个时辰,火灭了,这场战斗也算结束了.用手电一照,好家伙,满地的知了呀,全没了翅膀,有的还在叫.说是第二天有人打扫走去喂鸡了.
 
 也不知道这次行动后,村里的GDP长了没有.
 
 
 
附:朋友做的另一篇,上面我那篇是答对之作哈哈.
 
知了猴
 
夏天到了,知了开始在树上恬燥,知了,知了,一副满有学问的样子。我可是懒得听它吆喝,一心等着黄昏到来,因为,又可以去逮知了猴了。
 
   说来惭愧,我每天下班后总是村前村后走上一遍,希望有所收获。可一星期过去了,总是两手空空的回来。不知道是我行动的太早,还是早有先人在我前面滤上了无数次,所以我那寥寥几分钟的出行总是效果甚微。所以,依这样算来,昨天晚上要算是个奇迹。
 
   出门找女儿,一个同族的弟弟在路上闲逛,和我很熟的,往往连嫂子也省了,直呼我名。我是懒的逗他,伸伸手算作招呼。那厮却往路边的一棵树走过去,很吃惊的说:呀,这儿有个知了猴。我听了,立马撵过去,很愤愤不平的讲:真烦人,你这人咋这样呢!我逮了一个星期了,连个知了猴的影也没有看到,凭啥这一只就是你的?说完,从他手里夺过,重新放到树上,审视一会,说:呀,这儿有只知了猴,我今年夏天可是逮了一只。心里有极大的满意。他只是笑笑说:行了,这只算是你的。我嘴里一边辩着:明明就是,怎么算是,一边快步走他前头。非常幸运,在隔壁的树上,我也发现了一只粉紫色的小东西趴在那里,头和脚上还带着泥。我快点抓到手里,然后得意的对小弟说:看,我也逮了一只,心里却为第一只被他看到而耿耿于怀。
 
   我决定乘胜追击,呼夫唤儿一块去完成自己的捉知了猴大业。老公一句:小心捉到蛇,把我吓的发毛,对于草丛中的树木,总是躲的远远的。没有了敬业精神,也就失去了成绩。幸运女神只垂慕了我一次,一直到最后,我自己就逮了这么一只,而小弟手里的那两只也被我无偿俘虏。
 
   所以,俺很自豪地说:我今年抓了三只知了猴,他日定要炸炸吃。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0137-258243.html

上一篇:和儿子下棋
下一篇:科学天才的泯灭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6-29 00:3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