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考人生的丑小鸭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utefay 犀利的灭绝师太

博文

“迟女士是吧,你的快递”

已有 501 次阅读 2024-8-29 21:19 |个人分类:人物纪事|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妧瑾是我的朋友,她比我小一轮,都属鸡。我们俩在长相等方面有些像,有的时候穿着打扮也有些像,以至于有些不熟的人容易把我们弄混。其实她比我年轻多了,嫩多了,真正认识我们的人绝对不会弄混我们,就是偶尔有一些不熟的人,会弄混。

 

最典型的就是邮政快递员,这其中发生了好几件有趣的事情。

 

我和妧瑾住得很近,收货地址都是一样的。有一次我帮妧瑾代购了18个超大抽屉,用于收纳和整理。当时收件人写的是我的名字。我想的是,抽屉太大又太多,她的汽车至少要拉五趟才能拉完,而我有皮卡车,一趟就能拉完,我收到货了之后,直接从取快递的地方给她拉到她要放抽屉的地方就行。

 

结果,快递到的时候,我刚好不在,我只好让她去取快递。邮政以前见到的迟女士,是我,而这次妧瑾来拿迟女士的快递,快递员就认为她是我,就对妧瑾开玩笑地说:“迟女士是吧,下次你别买这么多快递了,我这快递车拉你一个人的快递都装不完。下次再买这么多东西之前,提前和我说一声,我们专门派个面包车给你拉过来。”

 

妧瑾听到之后,就笑嘻嘻的,也没说什么。

 

妧瑾回头跟我说了这事情,我开玩笑地说:“你被快递员说了快递太多,一点都不冤枉,因为这就是给你买的快递。”

 

之后的一段时间,都是我自己去取邮政的快递,和邮政快递员打交道。这时候邮政快递员认为的迟女士是我。

 

后来又有一次,妧瑾开车到取快递的地方,去取自己别的快递公司的快递。这时候,邮政快递员也在场,也在派件。见到妧瑾之后,立刻说:“迟女士是吧,刚好这里还有你的两个快递。”边说边打开妧瑾的车门,把两个快递直接塞到妧瑾的车里了。快递员当时觉得自己服务很周到,都直接把快递放在车里了,丝毫没有觉得这不是迟女士。

 

后来又过了很久,妧瑾去村口取中通快递,这时候,中通快递员和邮政快递员都在。邮政快递员热情地和妧瑾打招呼,说:“迟女士,今天我这边没有你的快递。”

 

此时,中通快递员和邮政快递员说:“她不是迟女士,她不是迟女士。”中通快递员说这话的时候,是唱着歌说的,说的时候特别得意的感觉,显得是他能分清谁是迟女士,而邮政快递员比较傻,分不清。

 

此时邮政快递员一脸懵逼,使劲打量打量妧瑾,又若有所思,然后又打量打量妧瑾,然后继续一脸懵逼。

 

此时中通快递员解释说:“这个人不是迟女士,是迟女士的妹妹。”

 

然后邮政快递员继续懵逼中。

 

不知道下次他是否能区分出谁是迟女士。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0071-1448757.html

上一篇:四十不惑与惑
下一篇:协助拍摄节目的因纽特人的悲剧引发的思考
收藏 IP: 123.123.38.*| 热度|

2 杨正瓴 郑永军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9-1 15:1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