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nbaolia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enbaolian

博文

纪念欧阳鑫老哥

已有 1504 次阅读 2024-5-30 16:13 |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欧阳老哥走了,一场意外。我俩素未谋面,但一直知道彼此,微信也曾聊过很多,我是昨晚听李岢告诉我,深感意外,后来看微信群里都在缅怀欧阳,早上焦邦华也发微信告诉我这事,才确信这是真的!这两个年轻人与我是忘年交,很实在也很正直,对欧阳也都赞许有加!特意告诉我的!

某为大公主回国那天晚上,享受着英雄般的热烈礼遇,陈跃龙博士恰巧也是那天走了,包括很多砼人竟不闻不问,却去追捧大公主,我感到不可思议,我说何为英雄?一篇文章里说,凡是为了他人或国家、民族的利益能牺牲自己利益的人都可以称为英雄,为了个人利益而牺牲的肯定不算!我是很同意这个观点的!陈跃龙说是英雄可能不是恰当,但绝对是一个值得称道的人,欧阳老哥也是!

欧阳老哥与陈博士细想起来相似点很多,年龄相仿——都是比我大上几岁,身材相仿——都比较瘦弱,我是在微信圈里看到的!身体相仿——陈身体有些残疾,欧阳也受过眼伤,都是因车祸意外去世,还有对混凝土技术的执着相仿,与人为善的品行相仿!

我不知道欧阳与陈博士生前是否有过交集,想来也难,陈博士身体不好可能很少远行,欧阳老哥军队背景也很少参与地方活动,但到了另一个世界,这两个好人会相遇的,会好好的,因为都是好人,都是严谨执着的匠人!

我曾邀请欧阳老哥参会作为专家参加我们的论坛,他的博闻与精湛的技术我是很佩服的,他是为数不多我佩服的人之一,具有真才实学、深入一线、兢兢业业、事必躬亲的——若不是如此可能也不致意外,据说在料场考察石料被装载机所伤!以他的职位,本可不去的!但他去了,竟至去了!

欧阳走进大家的视野应该是群的影响力,他建了砼星汇聚群,搭建了一个平台,本来群并没什么特殊的,我的群海了去了,退了几十个,但他的群不同,这也源于他的热心,谁需要资料他会毫不吝啬发出,手头有的资料积极分享给大家,群里吵了架他会劝开——大家也都很信服他,也是他的胸怀与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吸引大家前来围观,让这个群长盛不衰!技术交流不断碰撞出火花,群也是个小社会,群主是这里的核心!

db8abde8502d4cae60432687ecb465a.jpg

很不幸的是欧阳走了,在我心目中的欧阳老哥应该是身体棒棒的,也应微胖,说起话来也应该时不时爽朗的开怀大笑,群里人基本都未见过真容,可能工作性质所致,今早材在群里发现他的照片,发出来缅怀一下吧!谨以此文纪念德高望重而英年早逝的一代砼星欧阳老哥,欧阳老哥一路走好!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152260-1436245.html

上一篇:文学中的质朴与深刻
下一篇:故乡的原风景
收藏 IP: 27.129.144.*| 热度|

5 尤明庆 宁利中 王从彦 郑永军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6-23 10:1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