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rinsp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rinsp

博文

评职称为啥要求出国时间?

已有 5533 次阅读 2019-4-28 19:55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自从各个学校评职称与海外留学经历挂钩之后,出国交流已经成了学校老师的潮流,特别是青年老师的压力巨大,不仅要完成代课工作量,还要准备考英语,国家公派走不了,那么就因私出国,抛家舍业,完全是高校这种一刀切的政策所造成的。

  不可否认,出国学习国外科研先进经验,开阔学术视野非常有必要,但是这种一刀切的做法是非常荒诞的,势必造成很多“悲剧”:没有出国的老师虽然科研成果非常优秀,反而不如科研平平有出国经历的老师评定职称快,研究中国古代文学、汉语言学的也要出国给老外宣扬一下,才能回国评职称。

   这就是高校领导以学科评估为指挥棒,盲目崇拜洋人的观念作祟,这种风气正从重点高校传染,慢慢扩散到普通高校,随着“双一流”的学科建设,慢慢走向高潮!

  多少年,高校始终摆脱不了类似的行政化干预,打着学位委员评定的幌子,实际是贯彻行政化的路子!这种奇葩的规定不会出现在欧洲,因为他们那破大的一个国家,几乎就是我们国家的一个省,一天能走遍几个国家!每个周末两个国家旅游,3年半就能累计一年出国经历!

  各个高校领导每年出国考察什么?能不能也考察一下别的国家评定职称方法,除了会制定指标,被出国这种奇葩规定,不能想想其他方式吗?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065241-1176009.html

上一篇:2019年,战斗,达瓦里希
下一篇:一优秀博士生毕业答辩有感
收藏 IP: 112.9.98.*| 热度|

4 鲁学星 王从彦 蔡宁 杨金波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13:1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