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rinsp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rinsp

博文

一优秀博士生毕业答辩有感

已有 5245 次阅读 2019-5-30 20:31 |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博士生潘燕同学自2016年9月入学以来,努力学习,科研工作非常出色,于2019年5月27日下午正式答辩,顺利毕业。潘燕同学以第一作者身份在信号处理领域权威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Signal Processing发表长文(Regular paper)一篇: Y. Pan,F. Duan, F. Chapeau-Blondeau, D. Abbott, Noise enhancement in robust estimation of location, IEEE Trans. Signal Process., 66: 1953-1966, 2018,并被主编P Dragotti放在2018年第四期首篇,相对于其他学科方向来说,在随机信号处理研究方向实属不易,期间潘燕同学花费一年的时间共证明了5个定理,附录共8个,全文共14页,工作量非常大,可以看出潘燕同学在科研方面是一个非常有潜力的博士生。

  潘燕同学不仅完成了上述论文工作,还在Physica A期刊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论文2篇(含接收论文),以第二作者身份在Physical Review E和Physics Letters A统计物理杂志上各发表1篇。在与法国昂热大学F. Chapeau-Blondeau教授合作过程中,给F. Chapeau-Blondeau教授留下了深刻印象,受山东省优秀博士生资助项目的资助,在法国昂热大学进行为期6个月的学习交流(2019.01-2019.06),目前在Chapeau-Blondeau教授的指导下进行量子计算方面的工作,科研工作进展顺利,取得了丰富的研究成果

  由于学校一种短视行为,非要要求第一学历,未能留校工作,祝愿潘燕早日找到理想的工作岗位,继续奋斗,努力证明自己,让不留下自己的学校后悔成为自己的目标!加油!达瓦里希!

  虽然说学校平台很重要,已有的资源也很重要,但是事在人为,只要自己肯努力,不放弃自己科研的努力,保持学习的兴趣,终究可以努力证明自己的价值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065241-1182112.html

上一篇:评职称为啥要求出国时间?
下一篇:高倍引、热点论文的“中国狂潮”
收藏 IP: 112.6.124.*| 热度|

6 鲁学星 蔡宁 梁庆华 彭真明 王庆浩 杨金波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19:1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