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zhou28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zhou28

博文

Coronavirus Trend in Canada (2020 0331)

已有 2205 次阅读 2020-3-31 10:49 |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新冠肺炎, 趋势


当前肺炎全球汹汹,让人揪心!


加拿大的新冠肺炎Coronavirus依然在猛涨。增长的绝对数肯定是法国文化圈的魁北克,但是增长势头上,安大略省最严重。魁北克和BC省都有放缓(即flatten the curve的趋势),这两个省的放缓也基本使加拿大的增速曲线有了乐观的迹象。


Canada_BCONQC_0330.jpg

(此图数据引自https://www.canada.ca/en/public-health/services/diseases/2019-novel-coronavirus-infection.html


放到全球来看,美国依然增速和绝对数都是最大。意大利严重程度超出湖北。除了西班牙外,德国还有法国增速都让人担心,尽管都有压平的趋势了。


加拿大蔓延形势已经严重于当时的韩国。初步猜测它会大致止于中国(除湖北外)的数据(即1.3万)的1.6-1.9倍左右(即确诊病例2.1-2.5万),时间大概在4月12号左右,数据开始进入缓慢增加状态。

4月12号左右之前,每天新增在1000-1400以上。


WorldTrend_20200330.png

该图引自https://coronavirus.1point3acres.com/?code=043NMat706h41C1QaTt70R3kt70NMatd


这种东西好像专治各种大意和不服。专治各种散漫自由。

日本的曲线独树一帜,和这个国家一样,很值得研究。


愿人类早日度过此劫。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56115-1226117.html

上一篇:土壤包气带中污染物溶质运移模拟计算方法步骤 以Hydrus软件为例
下一篇:Coronavirus Trends of Canada & USA 美加新冠肺炎演化趋势 2002 ...
收藏 IP: 154.20.147.*|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19 13:1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