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忆天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ywsict 用博客记录生活

博文

《互联网+引论与Python》课堂感想(十四)

已有 1789 次阅读 2019-5-22 08:35 |个人分类:互联网+引论与Python课程感想|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统计, 互联网, Python, 感想

 

/2018级统计 张雯

这一学期,是由张忆文老师给我们上互联网+:引论和python语言程序设计基础这两门课的。

刚开始,我以为互联网+:引论这门课会比较无聊,因为书上大多是理论知识,看起来极其枯燥无味,但是张老师会在课上给我们放一些与课程相关的视频,在看完视频后,张老师还会进行提问,这样大大提高了课程的趣味性,也加深了我们对书本知识的理解。而且在每次课的课前,张老师都会根据上节课的内容对我们进行提问,这样做加深了我们对课本的熟悉程度并加强了对知识的记忆,也给了我们加分的机会。在课中,张老师也会对书本内容进行提问,但是他问的并不仅仅是书上的那些单一的知识点,他还会提出一些比较有深度的问题,这样不仅提高了我们思考的深度并且还拓宽了我们的知识面。最后一节课呢,张老师让我们自己做ppt讲互联网+教育,而不是全程让他自己讲。我们讲的那一趟其实有点搞笑,因为好多人做的ppt的内容都差不多,张老师也发现了,他教育我们说不要就照着书搬,要有自己的思考和想法,我觉得老师说的很对,这样我们才能真正学到东西,还能提高自己的创新能力。

Python语言程序设计基础这门课呢,真的真的超难啊,还记得第一次上这门课时,张老师讲了四种运行hello程序的方法,但当时我听得是一头雾水,书上的内容又看不懂,搞不清楚那些稀奇古怪的字符是什么意思,而且有时候还坐在后排,看不清屏幕,就愈发觉得上python课是一件极其痛苦的事情,所以希望张老师以后上python课时能够将语序放慢一些,讲细致一些,对于一些重要的知识点,可以适当重复强调。在课中呢,张老师会在讲台下到处走来走去,看同学们编程学习的情况,并给与适当的指导,当我们有什么不懂时,我们就会举手提问,老师也会十分有耐心的回答我们的困惑,而且毫无责备的意思,这样更促进了我们不懂就问的精神,而不是把不懂的憋在心里,在这方面张老师做的很不错。

总而言之,张老师虽然有点严厉对我们要求还有些严格,但是不得不说,张老师是一名上课极其认真负责而且超有耐心的好老师,在他的课上我学到了很多的东西。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27932-1180431.html

上一篇:互联网+引论与Python》课堂感想(十三)
下一篇:《互联网+引论与Python》课堂感想(十五)
收藏 IP: 220.160.125.*| 热度|

3 郑永军 李毅伟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2:3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