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忆天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ywsict 用博客记录生活

博文

高等代数课堂感想(十七)

已有 2147 次阅读 2019-4-8 08:22 |个人分类:高等代数课程感想|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高等代数, 感想, 邵鑫凤

 

/2018 软二  邵鑫凤 

第一次拿到代数书的时候,摸着这本比高数书还厚的课本,我就知道这是一门 不简单的课程。第一次去上课的时候,我看到许多陌生的学长学姐,我更加确定这是一个具有挑战性的课程。

正式第一堂课我们只学了简单的行列式计算,只要带入公式即可。所以第一次课上完后我病没有觉得高代课很难。慢慢的,我们开始学习更加复杂的行列式计算,之后又开始学习矩阵,我才发现高代题并不是带入公式就可以解出来的。想解高代题不仅需要对书本上的知识理解透彻,还需要灵活的思维能力。书本上的定义,例题很难,自己看书一般都看不大懂,上课的时候老师一般会举出具体的实例来说明课本上的定义。又会补充跟多课本上没有的简单方法来让我们解题。实践证明,姜还是老的辣,老师的方法往往简洁有效,可以在最短的时间内快速解出答案,并且大大提高了正确率。高代课一周只有一次,老师留的作业也不多,我从中体会到大学的学习真的要靠自己钻研,不再有人时刻盯着你督促你学习了。 每周上课老师都会点名,偶尔有人缺席或者找人代课的,都逃不过老师的火眼金睛,我真的很佩服老师能看出来谁不是我们班的,甚至谁不是我们学院的。我发自内心的敬佩老师,因为现在很多老师上课几乎都不点名的。老师的公众号也很有趣,上面有一些实事文章,还会定时发布作业答案。

通过一个学期对高代的学习,我学到了很多。比如学习更加自觉了,思维更加灵活了,更加遵守纪律了等等。期末在即,希望我能顺利及格,不浪费自己的努力,不辜负老师的期望。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827932-1172029.html

上一篇:高等代数课程感想(十六)
下一篇:高等代数课堂感想(十八)
收藏 IP: 218.104.133.*| 热度|

4 朱晓刚 郑永军 谢力 李毅伟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2:4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