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静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hysicsxuxiao 致远

博文

写给楷翰老弟的信

已有 3070 次阅读 2015-6-13 23:32 |个人分类:总结与反思|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本来要打电话,但是时间太晚,所以只好于此写上只言片语。

   治理环境,往往和治理当地具体的政治、经济环境联系,如果要推动这些事情,靠技术、甚至靠有影响力的人或者集团,有时候也是不行的。这个道理已经讲过,不复述。

   你不是要荣耀你的上帝么?吃亏是福,会荣耀你的主。时间的流沙,会很快将我们的努力覆盖,但是,在主那里,你依然是荣耀的。治理了山川,山川会记得;治理了大漠,大漠会记得。而他们的记忆,是主的记忆,比之我们凡人,要深沉久远得多。

   凡人的言语安慰,总是有限;凡人的智慧办法,更是渺小无痕。所以,我不再讲些安慰的话,或者出些解不了渴的主意,只是借花献佛,送上一幅杨月琴的照片,来表达对你的敬意。

   

杨月琴.洛基亚.塞外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31678-897792.html

上一篇:我所知道的中文
下一篇:曲酒
收藏 IP: 14.151.5.*| 热度|

16 陈楷翰 周健 陈小润 赵美娣 汪晓军 吴飞鹏 杨正瓴 李竞 王春艳 李宇斌 biofans wangqinling anran123 ybybyb3929 dulizhi95 ddser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4:0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