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静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hysicsxuxiao 致远

博文

我是怎样跑到科学网来写博客的 精选

已有 4749 次阅读 2014-1-18 22:20 |个人分类:总结与反思|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1)

从进入大学开始,我就是个极讨厌写文章的人,几乎所有的论文都是被逼得没办法才开始写的。所以,主动到科学网写博客是件奇怪的事。

(2)

大约是科学网刚刚成立的时候,我就收到一封推广邮件。我就上来看了看。那时候,正好碰到邢捕头提了个问题,大约是氢原子的电子在定态的时候,有的地方概率密度为零,那么电子怎么可以通过这些概率为零的位置,从一个波腹的地方到另一个波腹的地方呢?

这显然是对概率论的误解。-概率为零,仅仅是概率测度为零,不是电子完全不能通过这些位置的意思。后来我才知道,几乎所有正儿八经科班出身的国内的物理学家,都没有正经学过概率论,仅仅有点概率和统计的知识,都是来自热力学和统计力学。而热力学和统计力学创立和快速发展的时候,概率论还没有公理化,所以热力学和统计力学所依据的那点知识,主要来自古典概型。

我记得我当时在留言中答复了这个问题,然后就离开了。有好长时间,就把完全把裤鞋袜同学忘掉了。

(3)

再次关注裤鞋袜同学,是经一个同事介绍,来看R1为屠呦呦获拉斯克奖而争辩的事。听R1跟各路英雄辩论,着实有趣。我作为一个观众,连看了两天,非常之爽。最后想起来,原来我跟裤鞋袜同学是老朋友。

(4)

还是那个同事,告诉我说,科学网上有个人推翻了量子力学。那个同事是学材料出身,所以对量子力学并不熟悉。我上来看了看,发现原来是黄秀清同学正在造反。这回我就正正规规注册了个账号,开始在科学网上不咸不淡地开始扯起来。

(5)

后来,我发现,科学网太好玩了,就留下来了。



博客感言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31678-760307.html

上一篇:令人心跳的白云山
下一篇:被整到了:维多利亚港
收藏 IP: 14.150.10.*| 热度|

38 武夷山 刘立 陈楷翰 王春艳 李伟钢 戴德昌 谢力 王晓明 陈安 唐凌峰 林中祥 曹聪 贾伟 杨正瓴 刘洋 刘艳红 文克玲 苏力宏 汪育才 庄世宇 王善勇 赵斌 李天成 李宇斌 刘全慧 李学宽 赵美娣 吴飞鹏 宁利中 陆俊茜 王锟 应行仁 ddsers zhangling zzjtcm anran123 xqhuang biofan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0:2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