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静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hysicsxuxiao 致远

博文

命题作文之华南植物园(2):致青春

已有 5571 次阅读 2013-12-9 21:00 |个人分类:游记|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青春的你:你好!

这是我二十年后给你写信,这一刻你正在泛舟湖上。

(1)这些房子,对,就是这些破旧的房子,20年后加了顶,看起来很有些江南意趣;远处那个圆顶,是扩建了的温室的一部分,说明我们有钱了。不好的是,你会发现天空有些昏暗,这是“霾”,你一定不会念,这个字读“埋”。

(2)落羽杉,一如现在一样帅,安静而高大,总是让人喜爱。

(3)站在老桥上,穿过杉树的叶子,你看见吗?那是一座新的桥。那座桥的位置,正是此刻姑娘们划过的地方。她们的笑声,在湖水间荡漾。

 

(4)那些姑娘二十年后已经老去了,而新的孩子会长大,就像是这颗靓丽的紫薇,靓得让人睁不开眼。按照20年后的讲法,叫“亮瞎了!”

(5)但是,这黄金竹,只是粗了些,就像你到达我写信这一刻,必然会发福一样。

(6)这是你喜欢的杉树群二十年后的样子,在湖光里,有了水墨画一样的倒影,远不如你现在看到的鲜嫩。

(7)所以,我要写这封平平淡淡的信给你,加上这张lomo风格的照片:那个弯腰的人,是你今后20年要劳作的身影。

(8)在信的结尾,你会发现一张凳子,如果你走上前去,会发现,那凳子上,刻着“love”。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31678-748435.html

上一篇:命题作文之华南植物园(1):那些花儿
下一篇:说说咱的大侄子
收藏 IP: 202.38.220.*| 热度|

20 谢力 王春艳 赵美娣 李学宽 郑小康 戎可 武夷山 王锟 王善勇 林涛 徐长庆 刘立 刘光银 李东风 汪晓军 王桂颖 孙启高 陆俊茜 杨正瓴 zzjtcm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1:2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