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如歌 轻轻走过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alidan

博文

为什么婚后女人容易变唠叨?——男人最好一读

已有 5974 次阅读 2008-9-23 16:14 |个人分类:情感人生|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为什么婚后女人容易变唠叨?

            ——男人最好一读

 

这是什么虫子,妈妈。是什么虫子?我想不起来了,明天再告诉你吧。它是益虫还是害虫?是益虫?为什么是益虫?因为它对人类有益?为什么它对人类有益?因为它专捉害虫吃,帮助人类。为什么它要帮助人类?因为它是人类的好朋友。它有妈妈吗?有!我已经由觉有趣而怕了。宁可做厨师去!这小家伙满脑子的东西要烦人。

鱼鱼是好的还是坏的?是好的。是好的那我们干吗要杀它们吃?天!我的头开始大了。这个问题我也未想过呢。因为这鱼是人工养的一种可吃的动物,它营养丰富。哦,这条鱼是妈妈鱼还是宝宝鱼?是妈妈鱼。那我们吃了它,它的宝宝会伤心吗?鱼不懂得伤心的。(只好唐塞了。)......

 

我是妹妹,小表姐也是妹妹。狗狗叫猫猫,猫猫叫狗狗不行啊?

11为什么等于2,等于3不行啊?

天最远最远的地方,地最远最远的地方会不会连在一起?

天上真的有嫦娥姐姐吗?人死了会变成鬼吗?

诸如此类的问题孩子从2岁左右开始,几乎要天天问到差不多13岁。而此时妈妈的脑筋却需要急转弯一下才行了。

这只是知识方面的,还有思想、良好行为习惯等等的呢?做妈妈的时不时不唠叨一下行吗?

 

男人都觉女人结婚后特别是做了妈妈后会变得越来越唠叨。谁愿意变唠叨婆?!这样天天要回答小孩子的问题;要讲故事给他们听;要关心他们的一言一行。就是再内向的人做了一回合格的妈妈后怕也会变得多话了。而本就活泼的人就更爱说话了。只是如果一个家少了女人的唠叨与孩子的吵嚷好像又少了许多生活的气息。

 

家中有一个会唠叨的女人是一个家庭的福份。

如果家中有一个会唠叨的男人更是女人天大的福份。

唠叨是爱的口语。家中有这种唠叨是一种福份。少了这种唠叨会多一份清静,也会多一份寂寞。

一个人如果一辈子没有享受过这种唠叨或许是一种人生的缺憾吧。如果这种唠叨远离你了,要么是你长大了(其实在父母眼中儿女永远是孩子);要么是幸福在一点点远离你了。

 

呵呵,凡事过犹不及,不然好事也会变坏事的哦。如何使自己的唠叨是一种可爱有趣的事,而不是一种令人心烦讨厌的行为。就靠各人在生活中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灵活艺术的把握了。

呵呵,各位回家最好与家长好好探讨探讨(求人不如求已哈)。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2483-40039.html

上一篇:站在海水中
下一篇:新闻日记三则
收藏 IP: .*| 热度|

11 刘玉平 尹鸿鸣 郑融 马昌凤 陈绥阳 曹广福 王安邦 俞立平 徐建良 何亭 readers

发表评论 评论 (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4:5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