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rongsi1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trongsi12

博文

数学可以非复杂化

已有 3661 次阅读 2013-11-21 23:21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思维的定型,跟教育情况息息相关,潜移默化。学多了数学,形成理学思维,学多了工程,形成实用思维。

跟一个在读本科学数学的人打过交道,曾要一起解决一个问题,他思维的严密性让作为一名工科生的我很佩服,感受到自身数学素养不足。不过听着听着实在是麻烦,话为啥不能好好说,你搞了一大堆我不知道的名词,这对于我们两解决问题有用吗?你说了漂亮的证明,得出漂亮的公式,结果要实现的时候,你把最最根本的东西给落下了,兜了大半天你好像还不知道问题要干嘛,一直在玩数学游戏。实现的时候,你把一个又一个的矛盾给了我。

数学的复杂化,完全是可以避免的,这个对于工科生来说是很擅长实现的,因为本身的实用思维,完全可以对一个看起来很复杂的名词给你引入得很自然。我的目的是直奔目标。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14336-743664.html

上一篇:作为数学老师的感受!
下一篇:学习数学方式理解
收藏 IP: 202.192.2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9:1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