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Q19391001L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Q19391001L

博文

婚姻-家庭-夫妻-恩情

已有 3138 次阅读 2016-3-20 12:15 |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因博主蒋继平建议,特将一些评论文字放在下面.

人生一世有什么都不如有一个好伴侶,沒有什么也不能沒有一个好晚年。夫妻因“性”情而結合,因“愛”情而发展,因“恩”情而白头偕老,相敬如宾,相伴終生。
别看那常常有吵闹,在長期相濡以沫的日常生活中却儲存下了许多宝贵的“恩”情。這種恩情很少來自丈夫或妻子的幸运,多是來自一方失意时对方的雪中送炭; 落难時的捨命相救; 患病时的精心服侍;众叛亲离時的不离不弃; 慘淡日子时的无怨无悔...。这种恩情是无法被任何物质和名利代替的。
夫妻“恩爱”是因為他們之間的“恩”情远远超过了“爱”情的分量。男女间夫妻一场,年轻時互为性伙伴,中年时互为事业助手,进入老年以后,由於相处了一 生,各自身上潛在的父性和母性都会在无意中流露出來,漸漸演变成了对方的“父母”角色,像呵护自己兒女一样呵护起了自己的生活伴侶。不管对方身上曾有多少 缺点和不足,也不管一方在年轻時犯下过多少错误,或者曾经给自己造成过多么大的伤害,都能夠以博大的胸怀加以寬容并接纳下來,为自己一生画上一个幸福的句 号。
“恩爱”中的这个爱字不同寻常的爱。这种爱虽然不一定还有多少浪漫的成分,但是,由於它充滿了亲情、恩德、友爱和互助,相半一生的婚姻才更加溫馨与快乐。正是: 世间缘何有恩情,夫妻相融方为真,人生过往有此失,实属白来走一场。

博主回复(2016-3-20 07:16)这个评论很好, 我建议您单独发一个博文效果可能更好。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01222-963719.html

上一篇:胡适的两句话
下一篇:给赵立平一个建议
收藏 IP: 116.1.91.*| 热度|

2 陈南晖 蒋继平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3:1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