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dzhao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dzhao

博文

我要去投诉那个客服!

已有 4958 次阅读 2016-4-25 16:53 |个人分类:其他|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这几天家里有客人,是当年一起打桥牌的战友,千里迢迢从美国过来,谁想却状况不断。第一天就遇到了断电,小区的变压器坏了,整个小区一片漆黑,但其他地方很快就恢复了通电,唯有我家所在的3栋楼迟迟没修好,一直到晚上11点过后都没来电,我们第二天要出去玩,都没法准备要带的东西,黑暗中就这么睡了,只能早上一大早起来。两天游玩后回家想好好洗个热水澡,谁想热水器却坏了。我开玩笑说:我一心想在你这里表现一把社会主义的优越性,但冥冥之中好像就有人在阻止这个事情啊!

     今天打了热水器品牌的维修电话,谁想客服却告知,一定要报给她热水器的型号,否则不能维修,问如果告知型号后今天能不能派师傅上门来维修,她说有了型号就会联系维修的师傅,因为想早点修好热水器,便只能回家去看热水器的型号。然后再打电话,换了个男的客服,我告诉他,要修热水器,报给你型号吧,结果他马上把我的住址、姓名、热水器型号都报了一遍,说我的资料他们那里都有。想起以前也曾经保修过这台热水器,看来我的所有资料早就在他们的数据库中了。便问:为什么前一个客服一定要我报型号呢?那男客服问:也是这个手机号码打的电话吗?我说是啊,他说那应该就知道这些资料啊!这个客服告诉我,保修当天是来不及让师傅上门的,只能预约明天上门来维修。想想也是,每个维修师傅每天应该也是都安排了任务的。其实前一个客服只要告诉我这一点,我也用不着颠颠地赶回家去,下班后再打电话也是一样的。

      可见,第一个客服对用户完全是用一种敷衍的态度来对待的,给你设置各种障碍,我想既然第二个客服能立刻知道我的信息,可以推断在电话显示手机号码后,只要数据库中有记录的都应该马上能显示出来的,她那完全就是诚心想给你找点麻烦滴!当信息不对称的时候,手中有信息的人却不告知你,还让你自己去把信息找来,重复提交上去,而你因为要在他那里办事,再不合理的要求也只能照办。即便你提出异议,他也可以用诸如规定、程序之类的话语来打发你。便如我这样,如果不是第二个客服有那么好的服务,也不会发现第一个客服这样的行径。所以,我看了下当时打电话的时候随手记下的客服号码:6256,心里说:我要去投诉你!

      再想想,类似的事情其实生活中比比皆是,人们究竟有多少时间都是耗费在这种当时看来不得不做,而实际上其实完全是可以不做的事情上的。包括我们在工作中、教学中、科研中,有多少重复提交各种数据、材料、报表等等的事情啊!不觉想起以前曾经有好几年,年底的时候办公室都要让每个部门报每个阅览室和个人的电脑数,包括型号和财产号等等数据,让我忍无可忍,冲去责问:为什么不把去年报过来的数据给我们,只要核一下,把增加或报废的数据给出不就可以了?让我们做那么多无用功。可好像最后还是重新报了一遍数据。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474-972695.html

上一篇:论文检测这样的事情怎么做更好?
下一篇:关于A类期刊的几个疑问
收藏 IP: 222.205.107.*| 热度|

44 郑小康 徐令予 陈小润 杨正瓴 钟炳 姬扬 李学宽 陈南晖 张忆文 蔡小宁 刘洋 徐晓 陈楷翰 孙友甫 武夷山 燕文韬 汪晓军 朱晓刚 陈桂华 陈永金 陆绮 王毅翔 陆俊茜 李本先 闵应骅 李志俊 彭渤 彭美勋 陆雅莉 张鹏举 彭真明 姚小鸥 李燕祥 葛兆斌 biofans cbinq xlianggg aniuaniu zy00chen jianhuiy gaoshannankai dulizhi95 aliala jiare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8:5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