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dzhao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dzhao

博文

霍金的微博:向中国网民宣布“突破摄星”计划的启动 精选

已有 8330 次阅读 2016-4-13 15:49 |个人分类:其他|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微博, 霍金, 突破摄星

     昨天看到小康的博文“霍金在新浪开微博了”,当时还好奇霍金的微博是用英文还是中文写的。今天早上想起这茬,便去关注了一下他的微博,当时看到他就发了两篇微博,第一篇是宣布自己开了微博,发现微博很贴心的用了英文和中文两种文字,可见是为了让中国的网友能方便阅读。“我的中国朋友们,你们好吗?好久不见了!我上次拜访中国是在2006年,当时在北京参加了一场物理会议,那次经历非常难忘。我的首次中国之旅是在1985 年,我那时候坐火车游历了你们雄伟的国度。这些旅行使我对博大精深的中国历史和文化略有了接触。不过现在,我可以通过社交媒体和你们交流了 —— 通过这个微博,我希望和你们分享我的生活趣事和工作心得,也希望能在互动中向你们学习。”第二篇是介绍他参加了“突破摄星”计划:“我在纽约向中国的各位问好!在纽约城的一号楼观景台,我和尤里·米尔纳启动了“突破摄星”计划 (Breakthrough Starshot),马克·扎克伯格也加入了该计划的董事会,为“突破摄星”助一臂之力。” 该微博发布时间是今天8:08,我大概是上午9点半左右关注了他的微博,记得看当时他的粉丝数是190多万,不到200万,当时自己还在心里说,名人效应真不得了,刚开微博粉丝就那么多。可惜我这样的科盲对那“突破摄星”计划是什么没有什么概念,当时以为霍金只是和大家分享他参加这个活动的激动心情。

      谁想,下午便看到许多媒体纷纷报道了霍金的微博,大多以霍金微博宣布“突破摄星”计划 将研发自动化太空探测器为标题。新浪还有霍金联合富豪启动"突破摄星"项目:飞去半人马座的报道,而再去他的微博看了下,粉丝数已经上升到251万多了。

      这么看,霍金在中国开微博,似乎就是为了宣布这个“突破摄星”计划的?只是很难推测,这个计划通过霍金这样的名人介绍给中国的网民,是一次科普吗?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474-969839.html

上一篇:颜值担当和业界良心
下一篇:对《高等学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行为办法》的几点看法
收藏 IP: 183.157.160.*| 热度|

28 郑小康 李学宽 杨正瓴 钟炳 蔡小宁 赵斌 汪晓军 魏焱明 朱晓刚 柏舟 张操 刘钢 孙友甫 苏德辰 李竞 zxs615 qzw xlianggg zjzhaokeqin ep4h dulizhi95 wqhwqh333 lmknlm123123 liudazhe cgl400 yuuweihong xqhuang biofan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1:4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