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dzhao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dzhao

博文

人气很高的歌手也需要在热门节目中经常露露脸

已有 6086 次阅读 2015-1-8 21:17 |个人分类:娱乐|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元旦休息的那几天中,自己破天荒看了湖南台刚开播的第三季 “我是歌手” 的直播。其实我已经很少去看娱乐节目的直播了,大多是播完几天后看点播,可以跳过那些讨厌的广告,不过那几天因为电脑让给女儿了,便看了直播,虽然广告还是那么多,不过总的来看,这一季到我的歌手节目中来开嗓的歌手的确更厉害了。当时看完以后想点评一二的,但今年的年头上好像比较忙,竟一直没能静下心来写歌评。今天看到一个消息,说是有钱就是任性的王思聪批“我是歌手3”唱得太难听了,这眼看第二场也快播出了,就随便写一点吧。

         “我是歌手”在那些唱歌娱乐节目中算自己比较喜欢的一个,主要是与那些选秀节目相比,这个节目中出场的其实都是成名歌手,唱功都非常了得。原来我对它的印象是通过这个节目可以让一些差不多已经过气的歌手的人气又提升起来,如第一期的齐秦、黄绮珊、沙宝亮、陈明等。不过从这一期的人选看,却都是些如日中天的歌手,像孙楠、韩红这样的,看来,即便还有很高的人气,也是需要在热门的娱乐节目中经常露露脸的。不觉想着,这歌坛和科研的圈子也有异曲同工之处啊,老歌手霸占着舞台,年轻的歌手要冒出来真是太难了,怪不得那些号称为了发现新手的选秀节目像“中国好声音”这样的,现在能在这些节目上露脸的歌手也大多是在各种唱歌的圈子里混了好久的人了,甚至有些人就是选秀节目的专业户,便如科技圈的青椒们一到基金申请的时候便总要去碰碰运气是一样一样滴。

          还是回到“我是歌手”的节目,这期节目中竟有四个女歌手,我印象中以前都是男歌手更多的,其中黄丽玲和陈洁仪是两个相对比较陌生的歌手,一个来自台湾一个来自新加坡,而这一期我也认为女歌手的表现要好过男歌手。说实在的,孙楠和胡彦斌以前在“全能星战”的节目中就曾经是对手,是不是想到这个节目中再大战一场呢?我是在“全能星战”中喜欢上胡彦斌的,感觉他对歌曲的改编都融入了自己的风格,而且唱得娴熟自然,所以这次对他也抱很大希望,一首《山丘》倒也唱得荡气回肠,不过感觉毕竟年轻,没唱出这个歌原来应该有的那种沧桑感。所有那些歌中,给我留下印象最深的却是陈洁仪唱的《心动》,这个歌在这样的比赛节目中唱确实有点吃亏,但在所有人都选择大起伏的歌的一个节目里,听到这么一首平缓却优美动听的歌,反而独树一帜。

        因为已经过去好多天了,很难给每个歌手的歌作点评了,不过王思聪批“我是歌手3”唱得太难听了,这批得也太任性了一点,总的来说我觉得唱得都还不错,其中让我有震撼感的还有张靓颖唱的《我用所有报答爱》和韩红的《天亮了》,所以这一期我觉得女歌手胜过男歌手,最后的名次好像也是女歌手高,只是我最喜欢的陈洁仪却成了垫底。可见投票的结果往往并不靠谱。

        最后把看了我是歌手后自己唱的两个歌放到这里。一首是陈洁仪演唱的《心动》,找到的是原唱林晓培的版本,但听后感觉陈洁仪唱得速度慢好多,听上去更舒缓优美些。另一首是韩红演唱的《天亮了》,这个歌是她自己作词作曲的,伴奏的视频与她在节目中唱的比起来,节目中唱得更激情。

心动

天亮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474-857613.html

上一篇:排名可以有:新鲜出炉的排行榜
下一篇:于艳茹被撤销学位,究竟是按哪条规定?
收藏 IP: 183.157.160.*| 热度|

34 燕文韬 许培扬 李伟钢 刘立 杨正瓴 王晓明 庄世宇 王启云 禹荣明 喻海良 刘艳红 陆俊茜 侯成亚 罗德海 苗元华 赵凤光 汪晓军 陆雅莉 鲍海飞 李学宽 彭真明 王善勇 张彬 张耀斌 dulizhi95 zzjtcm pingz1117 yhqing biofans dmingl czy456 chenhuansheng hydi jiare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2:1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