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lentina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Valentina

博文

自然基金申请注意事项————-根据网友的博文总结 精选

已有 9597 次阅读 2012-8-24 08:00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专家, 文章, 个人介绍

 

 

1.青年基金最好是自己博士期间工作的延伸,专业交叉或换专业的没分!理由是没有前期工作基础作支撑 ,让评审专家怀疑你的能力。
2. 没创新性不行,创新性太强也不行。要写成评审专家们知识范围内能理解的创新,否则专家看不懂会毙掉,同时怀疑你能否完成。
3. 海归们的中文写作不行,在基金标书里大多不引用中文文献,版面编排也不按国内规矩办,这显得对国内同行不尊重和不了解,所以此类标书通常会被被毙掉 。海归回国后要先练练中文写作,另外要低调。
4.文章发得多的人写个人介绍时需谨慎,不要大量罗列你发表的文章,这样“太炫”,引评审专家反感,你想炫耀自己啊!
5.最好是国内大牛的研究生,至少也要让国内的牛人们认识你,否则项目再好,也不容易被圈内人接受。
 
                               ------------------------欢迎网友继续补充啊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20486-605357.html

上一篇:我爱台湾
下一篇:搞科研,上错道了?(一)
收藏 IP: 125.82.13.*| 热度|

8 陈智文 刘桂锋 杨连新 杨正瓴 高绪仁 孙学军 Zerolzu xwanwtu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1:4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