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lentina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Valentina

博文

对自然基金的一点想法

已有 3846 次阅读 2015-8-25 10:45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最近看到科学网里几位学术很有成就的科学家被自然基金淘汰出局或是浴血奋战多年,终于拿到基金的可歌可泣事迹,心里五味杂陈,不是滋味。

  和这些有成就的学者相比,自己也只能算奋斗中的小人物,去指点江山显得不合时宜。心里但有话不说就是难受,因此还是在博客里写出来为好。

  从某种角度看,自然基金的确存在不公平的一面,有些没有多大成就的学人的确基金不断,而有些不断出漂亮活的学者却屡屡失意。资助的标准究竟是什么,是过去5年内的学术成就,还是所谓的创新点,还是构建的学术人脉关系网,或许都有吧。

 国家基金委不是慈善机构,应该资助什么项目应该有一个硬标准。

 总之,是该洗牌的时候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20486-915777.html

上一篇:征询建议:水源生态保护区如何发展经济
下一篇:对诺贝尔生理医学奖的一些新认识
收藏 IP: 14.204.71.*| 热度|

25 孙学军 王洪吉 杨正瓴 彭渤 侯成亚 蔡宁 黄岚 马军 俞立平 姚伟 朱伯靖 农绍庄 王汀 杨学祥 郑俊 郑永军 姚远程 ljxm kexuegzz ghzhou5676 zjzhaokeqin hmaoi ybybyb3929 loyalSciencefan ericmape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16:4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