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为安全博客 Behavioral Safety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reg66 行为安全-用科学方法长效地解决“违章行为”

博文

“矿长”的思维方式​

已有 2789 次阅读 2014-8-13 08:24 |个人分类:11|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思维方式

“矿长”的思维方式

20140813 

学术圈子的人总会翻遍历史、中外文献,找到别人没有研究过的事情来做,努力创新,努力得到学术新见解,建立自己的一个研究方向、研究团队等等。可是矿长、厂长、经理们不这样想。他们没有时间关心学术圈子的事情,也不可能关心。他们只关注自己面临什么实际问题,怎样简单、有效、成本适合地解决。对安全方面来说,那就是哪些方面有可能出事故,出过什么事故,怎样预防这些事故。除此以外,如果再有时间,那就睡大觉吧,太累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03730-819135.html

上一篇:把安全学科具体化为事故预防的学科的好处(20140813改)
下一篇:点击
收藏 IP: 60.247.55.*| 热度|

6 尤明庆 吴琼 李健 刘连兴 周云圣 ljxm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2:1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