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为安全博客 Behavioral Safety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reg66 行为安全-用科学方法长效地解决“违章行为”

博文

求职简历的小改善

已有 2987 次阅读 2014-4-6 12:39 |个人分类:11|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改善, 求职简历

求职简历的小改善

20140406 

很多同学的求职简历,尤其是同班同学的求职简历,都大体相同,除了姓名、联系方式、照片等以外,所学课程、实习实践经历,都没什么大差别。求职成功与否,只能靠面试了,而招聘人员选择进入面试的人员时如果靠先后次序(完全可能),那么后投简历的求职者,就算再优秀,也只能是丧失成功机会了。

实际上,把所学课程的某章某节,以及专业领域里面某个特定方面的深入研究、思考、成果、特长、兴趣具体地补充上,在招聘人员了解你和本专业其他求职者共同的信息以外,多些特色信息,应该是有益的。但是记住一点,不能不诚实。可以一样话十样说,但不可以脱离事实、哗众取宠。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03730-782504.html

上一篇:谈个大事,什么是科学?(正文95个字,含标点)
下一篇:再关于安全学科的研究对象
收藏 IP: 60.247.55.*| 热度|

2 吴琼 杨春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0:3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