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植物园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uailu49

博文

发达地区也在引进“内资”

已有 3268 次阅读 2012-8-21 08:07 |个人分类:区域发展|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内资, 产业转移, 发达地区, 发达省市

 

笔者在浏览2012年各省市区政府工作报告中发现,不仅欠发达地区在大力引进“内资”,而且发达地区也在做同样的工作。例如:

 

天津市2012年政府工作报告

“对外开放进一步扩大。全市实际利用外资130亿美元,引进1000万美元以上大项目170个,累计在津投资世界500强企业150家。利用内资超过2000亿元,引进亿元以上大项目347个。”

辽宁省2012年政府工作报告

“实际利用外商直接投资242.7亿美元,增长17%,继续位居全国前列。吸引内资5370亿元,增长31%。”

浙江省2012年政府工作报告

“改革开放扎实推进。实际利用外资116.7亿美元,引进省外项目资金640亿元。”

 

尽管其他的沿海发达省市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没有提及“内资”,或“省外项目资金”,但似乎可以断言,不会存在空白的。只要看看安徽的产业输出情况就明白了。

 

这也难怪,只要符合产业政策,既然有银子进账,大都会来者不拒的。作为发达省市,总不会碍着“发达地区”的名号,耻于引进兄弟省市(哪怕是欠发达省市)的项目资金吧。

 

链接:

中西部省份的产业输出——以安徽为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889-604281.html

上一篇:“内资”与“产业转移”的关系
下一篇:美日联合军演:舞台的选择
收藏 IP: 140.206.88.*| 热度|

2 陆俊茜 李汝资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4:4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