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植物园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uailu49

博文

共青森林公园

已有 7130 次阅读 2011-8-3 13:08 |个人分类:城市园林|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上海市, 共青森林公园, 杨浦区

 
共青森林公园是上海中心城区面积最大的公园之一,地处上海杨浦区东北部,拥有开放公共绿地1870.6亩。那天我们8点多过去的时候,晨练的人仍然很多。门票15元,即便是外地客人,只要持有效证件也可以免费。
美中不足的是,园内到处可见植被破坏的斑斑痕迹,裸露处则覆盖着厚厚的灰黄色的尘土,这和上海常见的土质不太一样。上网查了一下,原来这是因为1952年上海市政府为了疏浚黄浦江航道,迁移了江边原有的4个自然村,原址被疏浚公司吹泥填高,然后在上面广植林木、草皮,慢慢成了今天的共青森林公园。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889-471380.html

上一篇:松江新城
下一篇:不排外城市
收藏 IP: 221.207.37.*| 热度|

1 许培扬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5:4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