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ybirdissas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lybirdissas

博文

龙卷风

已有 3691 次阅读 2011-5-24 23:03 |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龙卷风

    记得我来美国密苏里哥伦比亚第五天时,在办公室里突然听到外面传来刺耳的警报声,这种声音我太熟悉了,在黎巴嫩-以色列战争的日子里,每天会响起数十回,在美国怎么会传来这种警报?我看看窗外,然后又到走道里看看,一切依旧,没有什么特别情况,兴许是纪念或演练什么的,如同南京,每年全城要拉响一次防空警报,以记念南京大屠杀中的逝者。我于是又回到电脑前,刚坐定,Keith教授匆匆的敲门声响起,"Hurry, we need go to the base, the tornado is coming". 我赶紧随他前住地下室,地下室已经聚集了许多教职员工和学生。还就是我不明白原因,原来美国的中西部是龙卷风(tornado)多发地区,如果龙卷风形成了了,政府会通过防空警报的方式告之民众,就地寻找躲避的地方,电台将随时播报龙卷风的最新进展。不过虚惊一场,大约10分钟后警报解除,龙卷风与哥伦比亚擦肩而过。
    5月22号的傍晚,我在学校操场跑步,一边跑一边听着收音机。天空中乌云密布。并开始电闪雷鸣。一场大雨恐怕要来临了,不过雨还没下来,大家依旧在操场上锻炼,本应八点钟以后才会变黑的天,在6点钟的时已经变得异常昏暗,操场四周的雪亮太阳灯也全部提前亮起。雨开始下了,我到休息室躲避,可是有意思的是仍然不少人有雨中锻炼。雨点开始变得越越来越大,越来越密,风也越来越强,呼呼声四起,屋顶集聚的雨水从屋顶一角形成一束水流,急冲而下。突然收音机里Talk Show节目暂停,传出的来自国家电台低沉拉长音调的气象预报,大意是在密苏里州已形成强力龙卷风,某某县(我记不住名字)将会遭遇龙卷风,反复播报,每播完一遍就是发出一段嘀嘀的警报声。我立刻意识到龙卷风又光顾密苏里了,还好,我侧着耳朵也没听到哥伦比亚,何况即便要到哥伦比亚,也会有提前警报,我就不必过多担心了。一个小时后,雨还在下,我只得捡雨小一点的时候冲回办公室。
    5月23号起,哥伦比亚当地电台和媒体开始大量报道这次龙卷风的伤亡,并发起人道捐助倡导。受灾最严重的是密苏里西南的Joplin县(我三天前刚刚从密苏里西南临近Joplin县的Ozark森林采样回来,所幸倒是不是龙卷风,而赶到这次雨水之前,否则在大山里采集土样就有点麻烦),据报道到现在这次龙卷风已经致116人死亡,所经之处,房产全遭毁坏,可以说伤亡惨重,也可见这次龙卷风的威力,把一辆汽车抛向空中就如同我们把一个可乐罐扔向空中那么容易,所以其破坏性不亚天一场大地震。
    美国的警报还是比较及时的,否则伤亡将更加惨遭重,美国与龙卷风之间不亚于一场战争,而且这种战争将长久存在。美国总统估计得提前结束国外访问,回国的第一站估计要到密苏里,大选又快要开始了,奥巴马如果想连任的话,他必须和选民套近乎,那怕是装的。
 
补记:奥巴马果然到达Joplin市慰问.到目前为止,Joplin市已有二百余人遇难,还有一百余人失踪.据电台报道,这是一场严重的灾难,Joplin市区有2/3被龙卷分夷为平地,满目苍夷.中国有些人幸灾乐祸,我不想说什么,这是人性与休养的体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64710-447647.html

上一篇:有感于“专家说”
下一篇:人类植物学 (Anthnobotany) 之父
收藏 IP: 161.130.223.*| 热度|

1 vigorous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5:0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