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ybirdissas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lybirdissas

博文

母亲第一次乘坐飞机 精选

已有 6968 次阅读 2012-8-29 14:33 |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母亲, 飞机

    我的母亲生于农村长于农村,如今还是文盲,所见世面很窄很窄。
    父母含辛茹苦地将我们带大,这不一不小心儿子进南京城了,生活条件也改善了;已经六十多岁的母亲一直以来有个愿望,想去看看北京天安门。可我一直以来忙于生计,忽略了她老人家的愿望,直到今年暑假,我安排几天时间陪母亲去北京。其实我去过 北京n 次了,但也只去过天安门,晃了晃王府井,一街之隔的紫禁城我也没进去过,就留着以后陪亲人或朋友来逛。
    这次行程我专为母亲设计,去程乘飞机,回程乘高铁,这对一般人不足为奇,但在她老人家的一生中,实现了很多第一。第一次到机场(好凉快)、第一次看到和乘坐飞机(好大)、第一次乘坐高铁而且是一等座(好快),第一次住进星级(五星)饭店(好舒服)、第一次到天安门(及其它人文景点)(好宽广)、第一次吃北京烤鸭(好多吃法)、第一次进剧院而且还金面王朝(好宏大)。。。。。。
    尽管我不吃烤鸭,但陪着也是幸福,只要母亲高兴。紫禁城的气势、长城的雄伟、天坛的静逸、孔庙的威严、恭王府的福气、清华的书香。。。。。几天下来,一个月的工资没了,但留下不少美好的回忆。
    记得来北京时,飞机起飞前,空乘人员按惯例站在车道里示范安全需知,母亲后来告诉我,渔民出海要祭祀,家人出门要祈福,开飞机的也很虔诚和周到啊,起飞之前几个人都在走道里为安全祈祷,我笑得都要喷出来了。飞机起飞半小时后,乘务人员送餐,我问母亲吃什么,母亲说什么也不吃,还连着叨道:肯定贵死了,才不吃。我说不要钱,母亲愣了一下:不要钱我就要。再过了一会儿,送饮料的来了,我问母亲喝啥,母亲说不喝:这回肯定要钱了。我笑道:这回也不要钱。母亲乐了:这么好啊,都不要钱,下回还坐。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64710-607125.html

上一篇:基金评审意见小议
下一篇:阶梯气价与离婚率
收藏 IP: 159.226.121.*| 热度|

60 骆小红 陈龙珠 许培扬 肖重发 苏德辰 郭文姣 朱晓刚 鲍海飞 齐伟 蒋敏强 苏红 林涛 彭振华 何士刚 王聪 李学宽 刘波 周杰文 杨连新 刘旭华 张焱 寇飞 徐腾飞 王芳 谢强 崔衍波 王凯兴 晏利斌 马冠一 张文春 周永胜 孙军昌 王少新 高莉 王东源 郭胜锋 任胜利 王振亭 梅庆 罗帆 李璐 李土荣 罗广营 陈金华 吴明火 赵凤光 陈杰 任红艳 陆宇振 hao anonymity gw0205 vldb zhongmiaozhimen yewen Noble007 dangping ddmmfan hahabaicai wrnm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7:3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