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ank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uanky

博文

太奇妙了,百舌鸟与鹰的争斗已伸延到我邻居后院!

已有 3094 次阅读 2014-8-4 06:05 |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百舌鸟、鹰

昨天刚在优酷网放上一段翱翔的白鹈鹕录像(http://v.youku.com/v_s ... MTU5OTUy.html),正写一篇有关的博文,今天中午(加州,8月3日)忽听邻居院内有几只百舌鸟在疾叫,叫声与我在博文愤怒的百舌鸟与百般无奈的鹰提到的类似。急忙打开我家二楼的面南窗户,惊见一只幼鹰站在邻居后院的篱笆上,几只百舌鸟围绕它上下、左右翻飞、疾叫。赶紧用Canon相机拉近录了一段,也已放到优酷  http://v.youku.com/v_show/id_XNzUwNTM5NTY4.html。 

以下是当时急拍的两张幼鹰的照片:

随后调整相机准备再拍时,不觉幼鹰已飞走,百舌鸟也停止了攻击。

细想,感觉太惊奇了:以前,一年多前,只见到过乌鸦在鹰的周围盘旋、尖叫,从未见到百舌鸟与鹰间的争斗。而现在,在短短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我们两次奇遇百舌鸟与鹰的争斗,这次竟发生在邻居院。这两次的百舌鸟不是同一群,鹰也不是同一只。

这种现象是偶然的吗?

百思不得其解。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53379-816918.html

上一篇:路易斯湖的保护神
下一篇:优雅的白鹈鹕(1)
收藏 IP: 108.72.125.*| 热度|

9 朱晓刚 李学宽 周健 刘洋 陈楷翰 武夷山 王荣林 杨正瓴 rosejump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1:0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