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ank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uanky

博文

愤怒的百舌鸟与百般无奈的鹰 精选

已有 11919 次阅读 2014-7-11 10:07 |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百舌鸟、鹰、复仇

这两年通过拍照鸟类,了解到这里的百舌鸟(见下面照片)叫声非常动听。它个子比麻雀大,比鸽子小,看起来很温顺,与其它小鸟能很好地相处。


另一方面,常识告诉我们,鹰是一种猛禽,小鸟们只能躲着它。

但是昨天上午,当我们开车到山景城(Mountainview)的Shoreline Park散步拍鸟时,一个奇遇使我们对这两种鸟有了新的认识。

刚下车,便听到一只百舌鸟发出极不寻常的愤怒叫声,进而看到它在近处几 棵树上来回地飞、跳。我们急忙循声,追到一棵树下,拍到了那只在树枝中蹿动的愤怒百舌鸟(因其动作迅速,光线不足,照片不太清楚,百舌鸟处在照片正中)


还发现在那棵树靠下的一个粗树枝上站着一只鹰,好像做了什么亏心事,慌张地到处张望



这时那只百舌鸟突然跳到鹰上方的树枝上(下面较窄的照片均截自当时的录像)

百舌鸟扑了下来(原照片)


可能啄了一下鹰的后身,立即飞到左上方(原照片)


鹰只能愣在那里


过后,鹰转过身,可是那只百舌鸟又从其背后从左飞向右(照片载自录象,百舌鸟在右下方)

百舌鸟站稳到另一树枝


调整姿势

尖叫向鹰发出威胁


向前跳到鹰的近处

发现不宜进攻,就又跳到鹰上方的树枝,继续对其发出威胁

这样反复多次,鹰着实头痛


鹰只好撅起屁股拉了一泡屎(录像更清楚地记录了这一趣味过程)

无可奈何地飞(逃?)走





故事还没结束!我们继续追踪那只鹰,发现它飞到不远一棵较的高梧桐树上,似乎摆脱了愤怒的百舌鸟。


事实可没那么简单,你看那只百舌鸟也从后追上来了继续狠啄那只鹰

啄完旋即飞到旁边的树枝,对鹰尖叫,发出更大的威胁

并将威胁付诸于坚决的行动,对鹰发起一轮更猛烈的攻击



这样迅猛的攻击,可能远远出乎鹰的意料



反复攻击多次,站在右边树杈上的百舌鸟似乎出了些气,


它见鹰一直不动,好像被打服了,便悻悻而去



鹰身后羽毛似乎有多处被啄起,百舌鸟飞走后还在那里忍着不动


最后,一切又都回复平静。天空真晴朗


这就是昨天真实发生的奇遇,值得玩味!


(注:当时的录像更好看。随后我们将把录像放到优酷上,供欣赏)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53379-810758.html

上一篇:虽远非天堂,仍令人陶醉--西湖掠影
下一篇:灰鹭捕鼠
收藏 IP: 108.72.125.*| 热度|

24 黄永义 杨正瓴 陈希章 肖海 徐晓 郑永军 易雪梅 乔中东 吕喆 陆俊茜 武夷山 强涛 徐长庆 汪晓军 朱晓刚 吕乃基 crossludo wangqinling shenlu ybyb3929 penguin3 miracle1 Vetaren11 uneyecat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3:1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