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ank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uanky

博文

Monterey海滨的平凡故事 精选

已有 6574 次阅读 2014-7-3 05:28 |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加州海滨, 黑蛎鹬, 孵卵, 交接班

在那美丽的加州 Monterey 海滨每天都发生着平凡、趣味的小故事。


其中之一就发生在昨天(当地时间七月一日)中午,下面的峭壁区域:


一只黑蛎鹬(black oystercatcher)沿峭壁认真、吃力地攀向高处:


穿过狭缝



攀到更高处

四处观望、搜寻,找什么?


啊,找到了!另一只黑蛎鹬,应该是其伴侣,兴奋地跳出来...


可是它们没有亲昵动作,而是各有关注。将上面这张照片部分截取,放大,即可猜出上来的黑蛎鹬的目的,并看出跳出来的那只之前在做什么(注意到了吗,右边有三只卵!)


正如所猜,上来的这只是来接班,继续孵育它们共同的卵宝贝


它真是尽职尽力

(注:这里附上前面第二张照片的jpg原件,IMG_4716‘.jpg,下载后仔细观察大图,可发现那只正孵卵的黑蛎鹬。你看到了吗,考验一下:))

而刚交了班的那位则趁此飞到峭壁附近一个海潮退去留下的水洼洗个痛快



洗浴后上到干燥岩石上甩干

整理羽毛


然后轻松地享受阳光、享受生活!


在这美好的环境下,尽情享受的岂止有它们


在努力奋斗之余,享受一下生活是必要的!

献给正在教学、科研战线奋斗的网友们。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53379-808562.html

上一篇:它在为印第安勇士而鸣
下一篇:虽远非天堂,仍令人陶醉--西湖掠影
收藏 IP: 108.72.125.*| 热度|

28 余昕 陆俊茜 王桂颖 朱晓刚 田云川 刘建彬 王有基 李土荣 强涛 洪昆辉 黄永义 杨正瓴 张叔勇 武夷山 陈楷翰 石磊 孙启高 宋泽阳 庄世宇 李东风 杨春 易雪梅 haoye shenlu wangqinling crossludo biofans Vetaren11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9:4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