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jjyc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jjyc

博文

从韩春雨的撤稿申明中我看到他很坏

已有 10281 次阅读 2017-8-4 09:46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善良的或者有推脱需要的某些人,总是在韩春雨这一事件中,为他辩解。

 我相信鲁讯的话“我向来不惮以最坏的恶意揣测中国人”。我认为韩就是当代的“李鬼”,是重奖下的勇夫。至于理由,其实从他撤稿申明就可以找到:

 在浪费了无数科学同行们无数试验验证、获得了上千万科技经费资助,获得了河北省科协副主席和各种头衔后,现在终于承认试验不可重复,终于主动撤稿了。可是,韩在撤稿申明中没有一个字表示歉意。这非常无耻、无礼!因为,即使韩没有任何有意的造假行为,是无意的错误造成试验不可重复,他客观上依然造成那么多人浪费时间和金钱,获得那么多原本不应该获得的东西。没有丝毫的惭愧和歉意,是怎样一种厚脸皮和无耻呀!

 从事情发展脉络可以看出,韩非常有计谋:永远不承认有错,永远给人以希望----试验在优化改进中,会取得好结果的。

   他摸透了中国科技界领导好大喜功、急功近利的毛病和罪不罚众的陋习,尽管很多实验室指出试验结果不能重复,他却不加紧开展试验验证,反而通过拖延和信誓旦旦地表态和到处讲学,让各种荣誉、奖金源源不断地来;同时也拉上政府科技部门、科协、国家基金委和无数善良的支持者,把事情做重,造成罪不罚众的局面。可以预测,他拉上这么多人跟他一起丢人显眼后,最后什么事儿没有,就像国内其他造假者(如汉芯)一样,不会坐牢、不会受罚、更不会丢工作,甚至获得的那些经费都被他花完了,不用退还。

     这人, 是最坏的。坏就坏在他欺骗了所有人的同时,还要拉上了很多人做垫背;坏就坏在他给那么多人来麻烦,却没有一丝歉意。现在这个局面,只有朱元璋那样敢于赶尽杀绝的强人,才能收拾。

     可悲呀,到现在居然有那么多人还在为他辩解,真是好坏不分呀!这样的世道,也难怪颜宁要走。她货真价实的,国家基金重点项目拿不到,而这个李鬼,国家基金却送了100万。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46075-1069475.html

上一篇:韩春雨撤稿扇了很多人耳光
下一篇:别纠结韩撤稿行为本身是否有影响好吗
收藏 IP: 61.183.227.*| 热度|

58 苏德辰 张明武 王跃建 代恒伟 王又法 梁洪泽 张学文 檀成龙 王毅翔 水迎波 刘良云 陈冬生 戴德昌 姚伟 王亚非 王勇 李亚平 章雨旭 徐令予 蔡宁 汪晓军 陈楷翰 金拓 黄旭 邓永和 彭渤 贺玖成 蒋永华 张海权 孙友甫 朱林 欧宗瑛 陈智文 叶苍 张芳 liyou1983 biofans xlsd XLONG001 Zent bridgeneer unet hnjz everyon qzw liyouxi puhj chenhuansheng gaoyamadie zxk730 schuyl wqhwqh333 rongyime2016 neilchau reazonnatu blackrain007 conundrum laohe41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0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1:5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