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独立,个性自由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ls111 为自己的信仰而奋斗,为我们的未来而努力 http://baike.baidu.com/item/张亮生

博文

科学网(网络)的正义与震惊“合工大陈刚事件” 精选

已有 15154 次阅读 2011-4-12 09:45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合工大, 陈刚事件

 
昨天看到科学网的头条“方周末:合肥工大团委副书记陈刚之死”,有点兔死狐悲的感觉,想着要不要写篇文章,心里一度不敢写,怕这个社会,说不定哪天就有人拿着我现在写的东西给我穿小鞋。在回寝室的路上觉得不对劲,真的不对劲,真要是那样说不定哪天我真会被这个社会所淘汰。
 
首先庆幸的是网络的公开,能让我们能看到这些事件,特别是科学网能转载过来,还给了几个链接
合肥工业大学相关情况通报(这个链接不知道怎么没了,合工大更换了新的链接
 
跟着链接过去,大概知道事情的前后,不管可实性怎么样,我是有判断能力的。
 
转入正题。对于合工大黑暗的层面不惊讶,平时就有耳闻,历史书上更多的去,对现在在台上的人一些素质知道个大概,他们干出什么事情在情理之中,毕竟他们与我的父辈差不多在同一个时代。有的时候看着历史很气愤,啥事都干的出来。现在社会的现象,让我越来越看到我们干坏事能力不比以前差。
 
但是对于陈刚的死很震惊,他很熟悉那个圈子的,他为什么选择了这种方式?这种方式背后是什么呢?他的死是为了谁呢?
 
陈刚的妻子说“他从来不是一个把物质和权力看得很重的人,现在穿的衬衫只有30块钱一件。他想得到的是别人对他能力的认可和尊重。但有人玩弄了规则,等整个故事结束时,陈刚发现自己被人当作了陪衬的小丑。所以他死了。”
我觉得这个可能是背后的原因。
 
曾经我也有绝望的感觉,还好那种绝望是由于自己导致的。当这种绝望是由于社会,由于不公平,由于不公正,特别是感觉没有一点点改变的机会的时候(有的时候无意中钻牛角尖了),就没有生的感觉。就象“药家鑫事件”,当正义这个时候还偏向强势群体,就没有了正义,悲剧就自然难免了。
 
我们大部分人太善良了,不反抗,平淡最好,把希望寄托于正义,正义象空中气体,在哪呢?合工大这个事件是很好的体现,一个大学校长的办公室门被情妇跩了,还公然坐在位置上,不知道这个校长是谁任命的,**,真不像话,娘希匹。
 
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 每个人是我们这个社会的兵,几十年感觉很长,但相对历史是太小了。如果我们抱着正义自有人来推动,这个“营盘”什么时候才能推动呢?光以一些人的“死”来推动,是不是有些太残忍了。难道还需要象汪精卫埋炸药刺杀摄政王载沣这个方式来推动社会进步? 特别是当有些人为此而付出了,我们还熟视无睹,要是杯具在你身上,在你身边人身上?会怎么样呢,那会相信什么呢?相信平淡,忍了?
 
正义需要我们每个人的努力,靠这个社会自动演化是太慢了,演化大部分是没有方向的。每个人是有血躯的,是真实的。我们是太爱我们这个家,不能不说些什么,虽然很难付出真正的行动,因为我们最后还是非常爱护自己,相信有合理的方式能解决眼前的这样那样的问题。
 
不管是有道德还是没有道德的人,我们的脚下是我们的家,我们都会有后代,都应该行动起来,推动社会文明的进步。谢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4593-432231.html

上一篇:试论“进化生物学”研究的意义
下一篇:科学网大学的教材
收藏 IP: 202.120.224.*| 热度|

39 丛远新 吉宗祥 袁贤讯 鲍海飞 郭桅 尤明庆 黄晓磊 张天翼 毛培宏 刘洋 谢鑫 陈广伟 刘红超 刘世林 赵豪飞 李学宽 曹郁 陈永金 李侠 吕喆 姜洪洲 刘建彬 李泽波 孙平 陈苏华 孔晓飞 张国庆 赵凤光 柳东阳 朱志敏 关法春 郭璇 郭保华 刘继顺 文绍 徐耀 侯振宇 neilchau gaolianghust

发表评论 评论 (4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2:4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