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四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agictttt

博文

Sugar Man

已有 3585 次阅读 2013-4-14 00:51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sugar

晚上看的部电影,《Sugar Man》,今年的奥斯卡纪录片,记录了Rodrigeus的传奇经历。挺感动的,以为自己会开心的哭呢,却没有眼泪,看来我还是不够弱智呢,得继续努力,走在弱智的路上才行,心中的杂念还是太多啊。

记得以前把英文名改成Magic的时候,并不知道Magic意味着什么,以为Magic只是不一样。看了这部电影,这个人的故事,开始觉得,原来Magic意思并不是单纯的不一样。而是,不一样中的一样啊,化矛盾为和谐,这才是Magic。

一直深受一个问题的困扰,很多年,很多年,这个问题是:

“为什么,脑袋里面想的和心里想的,总是那么矛盾呢?“

”为什么,知道却做不到?“”为什么,说一套做一套?”

“为什么,今天想这样,明天想那样?”

“为什么,知道要坚持,却坚持不了?”

为什么,执着想要得到,得不到会痛苦压力难受,得到了却无味压力,生活失去方向,陷入迷茫?“

“我是谁?“

以上所有的问题,其实一个问题,而我,并不知道这个问题是什么,这就是我的困惑。这个问题的答案关系到我的未来,我知道,所以我折磨。我是多么想知道自己的未来啊,多么希望可以走的比自己应该走的快一点。Sigh,活该绕那么大个圈圈。

以前以为,问题的答案可以由脑袋想出来。最后问题变得越来越多,那条路上,看到了矛盾欺骗狂暴抑郁压力疯狂战争,加速加速再加速,最后是世界末日,把自己搞死了,带着一大群人一起死,死于对欲望的恐惧。

现在看来,问题的答案不是由脑袋里出来,而是由心里出来的。这么一来,人平和很多,开始慢慢有一种叫做幸福和喜悦的东西在心里生长着,真好啊。

修心修心啊。继续努力,继续修心。谢谢你,Sugar Man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501376-679925.html

上一篇:【一日一首诗】纯真
下一篇:天大的秘密
收藏 IP: 14.155.124.*| 热度|

3 刘艳红 武夷山 魏东平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0:3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