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烧的冰块,先进的能源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水合洽客 研究几种冰,净化储运输气体,开发新型能源,提高能效.

博文

水合洽客开张了

已有 3537 次阅读 2007-10-29 00:29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早就想了解博客了,一直没有时间,考虑是年轻人的事情,也不可能去赶时髦.忽接到科学网邮件,发现上述认识是错误的,时间可以挤,年龄也不老(虽然比自己儿子老,他已经有博客了),也不是时髦是需要.韦钰教授和傅德志研究员在博客上发表文章,他们资格、年龄都是前辈,因而决定开张。

介绍什么?几种冰,可燃冰、暖冰、不化冰等,几种能以及它们的转换与节约。

想了“水合洽客”名字,水合物为主,我没有那么广博,但毕竟研究水合物12年了,又当过天然气水合物中心首席科学家,所以自认为可以冠“洽客”二字,如果有人反对,可以变客厅而成为“洽客厅”,大家的讨论厅。

附件是发表在科学时报上的我们离用上可燃冰还有多远.doc

文章"可燃冰开采,躲过“陷阱”得到“馅饼”": http://www.sciencetimes.com.cn/htmlnews/20077495536558183658.html?id=183658

化工报文章(

可燃冰商业化开发道路还能有多远,李宏乾

http://www.cashyd.ac.cn/disp.asp?recno=65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828-9858.html


下一篇:最近的"冰中火"有我国新闻
收藏 IP: .*|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7:2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