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心化雨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adwick 做技术社会学和STS研究方法的拓荒者!

博文

本学期教学评估结果,暑假的第一份献礼

已有 3032 次阅读 2014-7-20 13:21 |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上学期上了2.5门课,基本上已经到了极限,每天都在备课、上课中渡过。不过好在从日本归来,即看到教学评估的结果,还是平添了一丝欣慰。

 

《汽车的历史、生活与文化》是新开的本科生全校选修课,原本预计有1学分就够了,结果学校让开成2学分,结果教学计划又重新做了调整。一路跌跌撞撞,其中也有一些不如意,还好结果算OK,“对该教师本门课程教学的总体评价”、“讲课思路清晰,重点、难点突出”、“师生互动,鼓励学生质疑,并给予思路的引导”、“提供或推荐的教学资料有助于学生学习”等几个小项列全校前15%(后三项满分)。总得分 97.19±0.38,位列全校15%-35%的高分段。当然在评价特别是在建议的部分,也有学生提出了自己的想法,虽然和我致力于强调的整体的分析技术和社会的观点有所不同,但还是对后面继续完善这门课的教学工作提供了很好的启发。在此一并表示感谢的同时,也贴出来鞭策自己不断进步。

 

 

 

两门研究生课《科学技术学研究方法》、《科学社会学与科技政策专题》均为达到评估有效的样本数,但有个别同学在两门课的“讲课思路清晰,重点、难点突出”(方法课)、“注重学生创新意识和科学研究能力的培养”(方法课),以及“考核及评价方式能激励学生主动学习与钻研”(专题课)的小分给了“一般”的评价,多少稍显意外。如果同学们能看到这条博文,多少给些具体的反馈,就更好了。

 

总之上一学期忙碌的教学工作勉强算得上完美收官,纯科研的假期生活也随即开始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60156-813165.html

上一篇:《汽车的历史,生活与文化》课程总结
下一篇:本年度博士生资格考试的四道考题
收藏 IP: 59.66.63.*| 热度|

3 武夷山 王树松 Vetaren11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9:5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