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面经济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indlight 有限的资源满足无限的欲望,三个变量互相制约和发展。

博文

选择高中的理由,运动健康第一

已有 2505 次阅读 2011-3-28 15:56 |个人分类:吃行天下|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升学率, 体育课, 眼保健操, 选择学校, 课间操

赵凤光
前一篇转载的博文,评论很多,其中一段评判教育的话,让我想起我选择高中的事来。
      中学为了升学率把所有体育课和课外活动取消,培养出一个个“豆芽菜”和“考试机器”;
我上小学和初中时,是学区制就近入学。但高中是要考试并且双向选择。
我当时的成绩是免试保送,所以面临的选择就是我选择学校了,父母在我选择学校时,就能听到别人的介绍,说明抚顺一中的特色牌还是比较突出的。当时选择抚顺一中的理由就是每天一节体育课。而当时以升学率来说,市二中更高一些。
并且一中的体育课门类和设备都非常全。我在高中就学过背越式跳高和百米跨栏,以及真冰场,跳马等器材类活动,而到大学反而没有这么多体育门类学习的机会。
每天一节课的时间也略有不同,基本都安排在下午第一节之后,下午当时好像有三节大课(45分钟),一节还是两节小课(30分钟)除了课间操和眼保健操之外,保证每天能运动半个钟。我还参加了校足球队,有比赛时,每周还能多几个钟。
运动还是让人心情放松,也是调整学习节奏的好办法。
不知道现在的高中体育课设置如何了!今天来看,选择学校的理由不是升学率而是健康和运动,说明抚顺一中的品牌竞争还是有特色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5542-427201.html

上一篇:技术合同比较
下一篇:医改文章系列:假如我是发改委药品价格管理者
收藏 IP: 183.62.141.*| 热度|

4 刘洋 曾庆平 武夷山 姜洪洲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4:4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